全球人才戰愈演愈烈,香港不甘示弱,『聚天下英才 開香港新篇——第二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將於2022年12月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國際形勢瞬息萬變,世界各國各地區「搶人才、留人才」的全球博弈正全面展開。新一屆特區政府首份施政報告是在二十大召開之際和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間點,推出的系統性施政綱領。二十大提出「深入實施人才强國戰略」「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施政報告亦對香港人才政策進行了濃墨重彩的闡述。

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上月(10月19日)宣讀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其中「搶人才」成為聚焦點之一。李家超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亦是內地對接國際市場的重要窗口,必須更積極和進取地「搶企業」、「搶人才」。在本次施政報告中,港府重點推出多項「搶人才」措施,正式向國際社會賣了一次廣告,清晰宣告「香港歡迎你」!

為積極響應今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各項人才政策,加快香港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地的步伐,在社會各界支持下,『聚天下英才 開香港新篇——第二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將於2022年12月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辦,將從國際、國家和香港三個層面展開探討,冀集思廣益,探索方案,為提升香港對國際人才的吸引力,為國家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貢獻香港力量,鋪墊未來。

多年來香港憑藉「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和享誉世界的营商环境,備受全球人才青睞。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借舉辦本次盛會,聚海內外高端人才於一堂,共商如何進一步打造香港為國際人才高地。論壇將圍繞「國際人才戰略」、「香港人才機遇」及「灣區人才聯動」三個議題,多管齊下,探討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和國際人才競爭下的角色和功能。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人士交流、加強與香港社會融合、向港內外宣傳推廣優才和專才計劃、推動香港和內地及海外交流的政府註冊公益組織,將致力於落實二十大精神,貫徹國家人才戰略,並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助政府「聚天下英才,開香港新篇」,做好「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相關工作,在日趨激烈的國際人才競爭中凸顯香港優勢。

本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將由來自全球的,包括政界、商界、創科界及學術界等在內的多位重量級嘉賓現場說法,共同探討香港未來發展及人才戰略相關的熱點議題。有關本次盛會的會議流程及重量嘉賓介紹將陸續發布,敬請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