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强粤港澳人才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搭建三地人才交流合作平臺,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與廣州南沙人才發展局、澳門專才發展學會合辦粤港澳大灣區卓越工程师研修班活動,旨在打造規則對接、機制銜接與項目合作平台,並引入清華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師資團隊,整合粵港澳三地高校和業界精英,面向三地高層次人才。 

聯合主辦單位
粵港澳人才協作辦公室
廣州南沙開發區人才發展局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澳門專才發展學會

活動基本情況
時間: 2023年7月21日-7月23日
地點: 中国•香港
費用: 費用全免(須自行承擔往返交通費用)

活動簡介

全面貫徹落實《粵港澳發展規劃綱要》、《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加強粵港澳人才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搭建三地高層次的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在廣州市委人才辦的指導下,南沙開發區人才發展局擬與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澳門專才發展學會在香港聯合舉辦第二期粵港澳大灣區卓越工程師研修班活動。活動通過學習交流、資源合作、跨界創新和融合發展,旨在打造規則對接、機制銜接與項目合作平臺。活動人選分別從協會或學會中優秀會員和港澳工程師學會優秀會員中優選產生。活動引入清華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師資資源,整合粵港澳三地高校和業界精英人才資源,面向三地高層次人才和製造業人才群體,持續做好卓越工程師人才服務和開發,服務人才,服務製造業,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高水準人才高地建設戰略。


講座嘉賓

何啟明先生,JP

《專題講座:香港人才發展政策解讀》

何啟明先生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成員、香港製造業總工會總幹事,以及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理事會理事。加入政府前,他為立法會議員,並於二0一二年至二O一九年期間任觀塘區議員。何啟明先生是香港工會聯合會成員。何啟明先生擁有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學士學位。

黃維教授

《專題講座:培育百年品牌資產的形象戰略》

教授、博士生導師、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人 文社會科學部副主任、工信部品牌專家、深圳市質量強市促進會品牌戰路委員會專家委員、清華大學兩門精品課程主講教師。

王立秋教授

《專題講座:主題報告 工業4.0時代的微納加工技術》

王立秋教授在阿爾伯塔大學 (UA,加拿大)獲得博士學位,在山東大學(SDU;中國)獲得工學碩士和工學學士學位。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系首席教授,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ASME)、會員,亞太熱能動力組織大中華區負責人,國際傳遞現象研究中心主任。

 

教學點簡介

香港數碼港

1. 宏圖空間信息顧問有限公司是香港最大的城市大數據供應商,精於以自動化的方式搜集城市的智能地理信息,將專利技術結合無人機、大型航測相機和移動測繪系統等測量工具,以最高規格采集城市數據,同時為企業客戶提供全面的配套方案,包括對城市大數據的後處理、分析以及發布。宏圖的地理信息系統(GIS) 專業團隊多年來致力於解決本地及海外的大小專案,從農業、環境、測量圖、建築項目到城市規劃,協助眾客戶提升風險管理及進度監察的能力。

2. ABCD LIMITED 香港的人工智能公司,並專註於開源機器人設備,例如四足機器人、兩足機器人和輪式機器人。通過重新開發 ELOP硬件設備和軟件應用程序,機器人可以適應特定場景或操作目的。他們與多間 Al.先驅公司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系,為客戶提供量身定製的解決方案。

香港故宫

香港故宮位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油尖旺區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 8 號,是一座展示中華文化藝術的專題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共有6層,其中地下有2層、地上有4層,共設9個展廳,其中,展廳1至展廳 7 陳列專題展覽,展廳 8至展廳9陳列特別展覽。博物館全面和深入地展示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珍藏,展出書畫、陶瓷、青銅器、玉器等故宮藝術藏品。

香港中醫院項目地盤

香港首家中醫醫院預計於 2025 年落成啟用,從醫療服務、教學及培訓、科研、多方協作、創造健康價值五個方面進一步統籌促進中醫藥發展。

行程安排

活動報名

僅限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正式會員參加

請掃描下方二維碼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