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中企協會舉辦2023年「青春試翼·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發佈會,幫助香港高校大學生以及在內地就讀的港籍學生了解駐港中資企業並開展暑期實習。

5月25日,中企協會舉辦2023年「青春試翼·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發佈會,幫助香港高校大學生以及在內地就讀的港籍學生了解駐港中資企業並開展暑期實習。中企協會副總裁曾燊典、中國教育交流(香港)中心主任郑跃、暨南大學駐香港辦事處主任謝偉卡、華僑大學董事會香港辦事處主任蔡錦鐘,以及招商局集團、中信股份、中國海外集團、中旅集團等香港中資企業人力資源部代表出席發佈會,來自各地高校的100餘名香港籍大學生在綫參與。
曾燊典在致辭中表示,中企協會一直致力於為香港青年學生創造實習、就業機會,和廣大會員企業一道積極為青年發展鋪路搭橋。今年的暑期實習計劃,協會聯合會員公司招商局集團、中國海外集團、中信股份、中旅集團等270多家中資企業,提供1600餘個實習機會,涉及財務、金融、保險、人力資源、廣告、媒體、出版、建築工程、物業管理、酒店、法律、銷售、計算機、通信、醫藥等多個行業,實習地點分別位於香港、廣東、北京、上海等。他希望暑期實習計劃助力香港青年的成長和發展,年輕人在提升就業能力和拓展就業機會的同時,能夠更多了解內地和香港中資企業,親身感受國家的發展成就。并希望香港大學生好好把握這次實習機會,青春展翼,放飛夢想。郑跃、謝偉卡、蔡錦鐘分別介紹各自機構為青年學生的服務情況。另外,來自招商局集團、中國海外集團、中信股份三家公司的人力資源部代表,詳細介紹了各自公司情况以及今年實習崗位的情况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