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日!「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將於香港灣仔會展中心盛大開幕!感謝各參會方、參展方、嘉賓及觀眾的大力支持和耐心堅守,今日我們無懼風雨,各項活動將按原計劃舉辦,不見不散!! 

「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國際形勢瞬息萬變,世界各國各地區「搶人才、留人才」的全球博弈正全面展開。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香港一年一度的人才盛會又來了!「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將於今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盛大開幕!

根據香港天文台最新消息,隨著小犬遠離香港,本地風力將逐漸緩和,天文台會在上午11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預料9號當日雨勢有時頗大,請各位參會嘉賓及觀眾留意,注意防雨。非常感謝各位參會方、參展方,眾多嘉賓及觀眾的大力支持和耐心堅守,今日我們無懼風雨,將按既定行程如常舉辦,不見不散!

峰會主論壇嘉賓

「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自籌備以來就得到了香港特區政府、大灣區其他城市政府和國際組織等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我們很榮幸地邀請到了如下領導擔任本次峰會的主禮嘉賓。
1、陳茂波 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
2、葉劉淑儀 女士   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榮譽贊助人
3、夏泽翰 先生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東亞多部門地區辦事處主任
4、孫玉菡 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5、周松崗 先生       香港輸入優才及專才咨詢委員會主席、香港市區重建局主席
6、周昶行 先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長
7、黎棟國 先生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入境處處長、前保安局局長、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榮譽顧問
8、于    曉 先生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   
9、張家炳 先生       廣州市南沙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10、駱  勇 先生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組委會主席

峰會重要題詞

香港特區李家超行政長官為論壇親筆題詞「英翹萃集,碩劃同商」,財政司長、立法會主席、行政會議召集人、13位局長及部門首長、入境處長、輸入優才及專才諮詢委員會主席、澳門特區政府人才發展委員會、全國人大及政協常委、香港各大學校長和馬來西亞公主等國際組織代表都揮毫題詞,對峰會給予充分肯定,為峰會活動錦上添花!

主論壇議程及嘉賓

「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國際形勢瞬息萬變,世界各國各地區「搶人才、留人才」的全球博弈正全面展開。為此,我們盛情邀請了海內外政、商、學界知名人士及專家,就峰會主題開展主旨演講和圓桌論壇,為香港、灣區及國家美好未來建言獻策。
                                                                                     

分論壇主要嘉賓

本屆峰會除圍繞「國際、國家和灣區人才」相關議題進行主論壇討論外,還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多個場地設置數個分論壇,同時圍繞IT、法律、科技、多元人才和區域競爭合作進行分論壇專項研討,全方位、多角度探討政、商、學和產業界關心的各項人才議題。
                                                                                     

展覽展示

「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在研討人才發展問題及策略的同時,現場還將搭建展位,展示城市、政府、機構和企業的形象或產品服務,實時互動交流,同時招聘高端人才。主要參展機構/企業如下:

峰會組織機構

為了更好地踐行峰會宗旨,我們秉持『開放辦會、共創共享』的理念,熱烈歡迎並十分感謝來自香港、內地和海外的眾多政府部門、組織機構、公司企業和知名媒體的積極參與,大家共同努力把峰會辦成政、商、學界和專業界合作交流、融合發展的人才盛會!

主辦機構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聯合主辦機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

廣州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中山市人才辦

廣東省江門市

協辦機構

國際合作中心

太和智庫

香港數碼港

國際爭議解決及風險管理協會

新加坡—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促進協會

iCANX Association國際科學家聯合會

澳門專才發展學會

香港商報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承辦機構

粵港澳人才協作辦公室

香港人才集團

深圳人才集團(鵬崖國際人才集團)

主要合作夥伴

用友軟件(香港)有限公司

合作夥伴

中國聯通(香港)運營有限公司

十二味

深信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快雪堂

支持機構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

嶺南大學

主要合作機構(排名不分先後)

新民黨青委會、香港菁英会、香港華菁會、青年民建聯、國際青年企業家高質量發展促進會、京港學術交流中心、香港山東社團總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互聯網專業協會、香港青年科學家協會、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

合作機構(排名不分先後)

大灣區經貿協會、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香港I.T.人協會、油尖旺社團聯會、香港濟南同鄉會、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香港內地經貿協會、香港人才大融合促進組、香港科技青年聯合會、中華青年商會、香港青年專業人士促進會、龍騰志青、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與校友聯會、香港城市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

戰略合作媒體

大公報

文匯報

人民網(香港)

紫荊雜誌

澳門商報

港漂圈

香港通

合作媒體

香港中通社

點新聞

橙新聞

港人講地

圈傳媒

參會指引

如果您已獲取電子入場憑證,請攜帶簽到二維碼於2023年10月9日(今日)中午12:00前至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G層簽到區簽到,領取您的專屬參觀憑證,安全檢查後入場。

如需現場報名,請提前到達會場,並按工作人員指引掃碼登記,領取入場憑證。(參會名額有限,請盡早到達,有序入場。您的入場憑證是專屬為您創建,僅限個人使用,入場需核驗,請勿遺失或轉借他人,敬請知悉!)                                                                                                 

熱帶氣旋下的活動安排

受熱帶氣旋“小犬”影響,未來幾日本港或有狂風驟雨,我們將密切關注颱風級數變化及最新動向。目前峰會將按既定行程正常舉辦,請各位參會方、參展方、嘉賓及觀眾知悉,感謝您的支持,風雨無阻,我們期待與您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