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國際形勢瞬息萬變,世界各國各地區「搶人才、留人才」的全球博弈正全面展開。在這樣的大背景下,2023「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將於2023年10月9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

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

本次峰會是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聯合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廣州南沙、廣東江門和中山等大灣區城市政府相關部門主辦,攜手社會各界共同舉辦。峰會將匯聚海內外政要、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及各領域高端人才,共同探討國際人才競爭、國家人才戰略、灣區人才聯動和香港人才發展等重要課題,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積極踐行國家人才戰略,促進海內外人才的跨界交流和合作,為香港、灣區和國家的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援。

較前兩屆相比,今年「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規格將會更高、規模將會更大、內容將會更豐富。本次論壇將圍繞「國際、國家和灣區人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除主論壇外,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多個場地設置數個分論壇。我們盛情邀請了海內外政、商、學界知名人士及專家,就峰會主題開展主旨演講和圓桌論壇。在研討問題及策略的同時,現場還將搭建展位,展示城市、政府、機構和企業的形象或產品服務,實時互動交流,同時招聘高端人才。

分論壇主辦方介紹

國際爭議解決及風險管理協會(IDRRMI),是一家為客戶提供最先進、最全面及最優質的一站式專業服務機構平臺。服務涵蓋多個領域,包括協助促成商業交易、風險預防及管理、系統建設、商業諮詢、商業策劃、企業管理和爭議解決等服務。為參與 「一帶一路」 建設、國際貿易投資、金融等業務的企業及企業家提供專業服務。IDRRMI多年來積極培育高質專業團隊,並與多個專業組織和學術機構有緊密合作。大量的專業人士在通過IDRRMI的獨立專業審評後成為擁有全球性國際認可資歷的專業人才,IDRRMI的專業評審基準更為業界提供指標性參考作用。

分論壇議程及嘉賓

分論壇的主題將圍繞著打造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將對於國際風險管理及爭議解決人才發展機遇進行深入探討,議題涉及到:非遺文化傳承與知識產權保護的國際化人才需求、碳中和及可持續發展的國際儲備人才、家族辦公運營中的風險防範。

國際爭議解決及風險管理協會(IDRRMI)希望通過本次分論壇的舉辦,凝聚價值共識,了解國際人才的需求和發展機遇,積極為香港特區發展註入新的活力,為助力國家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貢獻力量!本次分論壇於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16:10-18:30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S222-S223會場舉辦。

分論壇二 香港作為亞太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人才機遇

分論壇二由國際爭議解決及風險管理協會(IDRRMI)主辦,論壇主持人由內地律所高級合伙人、CIArb英國皇家特許仲裁師 FCPAI美國註冊法務會計師趙亮律師擔任。

香港和解中心會長羅偉雄教授、中華服飾文化研究會副會長陳月巧博士、律師內地律所高級合伙人彭亮博士、利同安家族辦公室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紹權博士分別對國際風險管理及爭議解決人才發展機遇、非遺傳承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國際化人才需求、碳中和及可持續發展的國際人才儲備、家族辦公室運營中的風險防範等眾多議題提出了自己觀點和最新研究方向。相信通過本次分論壇研討,凝聚價值共識,瞭解國際人才的需求和發展機遇,積極為香港特區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為助力國家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