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在「東方之珠」號觀光船上舉辦了「創會十周年暨會員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的主題活動。該活動旨在祝賀協會會員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並表彰廣大會員對香港社會、經濟、文化發展所作出的貢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傅曉琳,香港立法會議員李鎮強、李梓敬、楊永傑,香港青年協進會會長連洲傑,香港青年專業人士促進會會長趙昌盛,香港梔子醫療創辦人符迪,香港銘升書院創始人兼校長陳澤普,東方之珠遊船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羽等出席見證。

活動以「東方之珠」號觀光船為載體,從紅磡(南)渡輪碼頭順利啟航,途徑尖沙咀、西九、西環、中環、灣仔、銅鑼灣等香港標誌性地點,以美麗的維多利亞港為背景,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會長王磊及主席駱勇陪同一眾主禮嘉賓為會員頒發永久居民身份紀念證書,200多名會員及其親友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會長王磊在致辭時回顧和分享了自身來港發展、留港紮根、貢獻香港的經歷,並由衷的感謝大家對香港的忠誠和貢獻。同時希望協會會員能夠秉持協會宗旨,共同建設美好香港,書寫香港發展和個人成長的新篇章。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鎮強、李梓敬、楊永傑致辭表示,相信這次主題活動將激勵更多人積極參與到香港社會的建設中,凝聚力量,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並鼓勵廣大優專才朋友繼續積極參與香港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事務,發揮優勢,貢獻香港。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表示,希望優專才會員朋友能夠繼續發揮個人所長,服務香港所需,進一步「融入香港、扎根灣區、服務國家、面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