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30位大小選手,一起參加了由香港基督少年軍主辦的「Anchor Run 慈善跑‧慈善行 」活動。藉此活動鼓勵社會各界與青少年同跑同行,呼籲社會關心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需要,為下一代奔跑出更美好的將來。

本次活動的地點位於風景秀麗的白石角海濱長廊。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希望藉此活動鼓勵社會各界與青少年同跑同行,呼籲社會關心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需要,為下一代奔跑出更美好將來;亦期望讓參加者透過與家人朋友一同面對挑戰的過程,明白同行互勉的重要性。同時,培養孩子們從小有一顆慈善的心,也讓家長們和孩子們有更多的親子與互動時間。

會員于洋媽媽說:「早起參加親子4KM慈善跑,孩子年齡剛剛好可以報親子組,所以格外珍惜這次能夠陪伴孩子一起跑步的機會。不過,我低估了娃的能力更高估了自己的體力。出發三百米,我已看不到娃了,剛跑過1公里處竟然遇到2公里折返回來的娃,匆忙拍照時她又已跑遠。回到家,我混身酸了一天,她溫習、看書、看綜藝一樣沒落。感歎一句:青春無敵! 」

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能夠陪伴女兒一起奔跑也是一次特別的體驗呢。對於女兒來說,有爸爸陪伴的曹佳寧,也是一件格外幸福的事情,女兒從中獲得的是堅毅的性格、堅韌的耐力,她也一定可以感受到來自父親的深沉的愛和默默的支持!

何敏感歎說:「出發即態度,跑出精彩自己!雖然妹妹在途中摔倒了兩次(可能屬猴的娃更擅長爬高和跳),手臂和腿受傷了兩次,疼……不過最美的風景不是拿第一名,而是吹著海風一邊含著淚水一邊在奔跑,堅持跑到了終點,好樣的! 」

四公里的跑步結束後,大家紛紛感言:

——辛苦的汗水換來了滿滿的回憶!

——每一次奔跑,每一次擁抱,都意義非凡!夢,一直在前方;路,始終在腳下。

——蘇軾言:「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家長的以身作則向孩子傳遞堅持的力量!親子同跑,沉浸式感受奔跑的意義和堅持的答案,是不計輸贏,只顧向前。

——賽事雖已結束,人生永在出發。家長們看到了孩子的激情和成長,讓孩子們學會了夢想和堅持。

大家甜甜的笑容、堅毅的眼神、矯健和篤定的步伐、親人間的鼓勵和愛,所有這些美好的瞬間讓人感動,希望這些難忘的回憶溫暖我們未來的日子,伴我們走得更遠!感謝小夥伴們的齊心合力,感謝大家的支持,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此次活動由協會青少年發展委員會組織。自五月份成立以來,管理層的小夥伴們團結一心,每個月都推出重磅活動,豐富孩子的生活,開拓他們的視野,提升他們的能力。主要活動有AI未來科學家暑期訓練營、升大學專題講座、品讀中華經典名著、探訪社區老人以及「百萬青年看祖國」內地交流活動等。這次慈善跑活動依然受到大家的喜愛。購買特色發飾、實地踩點發攻略、邀請專業攝影師、鼓勵有疑慮的家長和孩子們……,相信每一位參加者都可以感受到青少委核心骨幹的的那份工作熱情!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青少年發展委員會核心架構成員悉數到場支持!青少年發展委員會會長梁磊(右一),副會長何敏(左三),副會長于林巧(左一),秘書長李娟(右二),親子俱樂部負責人王薴萱(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