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月以來,香港部分地區暴力事件持續,暴徒肆意破壞設施、縰火燃燒、以雜物堵塞交通、甚至攻擊無辜市民,致令學校關門、港鐵停運、市民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近期暴徒更特別針對中資企業瘋狂破壞,有操普通話者被攻擊、有內地生被圍毆,有愛國人士被縱火,香港由「安全之城」變為「暴力之城」,令人感到可悲、可怒、可恨!

暴徒的種種行徑背離法治社會基本規範,並嚴重踐踏人權,特別是針對內地背景人士的攻擊更令我們感到擔憂!我會作為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專業人士交流的政府註冊組織,一直秉持「同一個香港,同一個夢想」理念,致力於促進新來港內地專業人士融入香港,並深深以內地在港專業人士為香港發展做出的各種貢獻為榮!現做出以下嚴正聲明和呼籲:

嚴正聲明和呼籲 

1. 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使用各種有效手段止暴制亂,讓香港社會儘快重回正軌;

2. 呼籲在港內地人士注意人身安全,保持冷靜,儘量避免前往示威地區並遠離暴徒;

3. 呼籲各位會員團結起來,互幫互助,為受影響需要幫助的在港內地人士提供各類支援,包括但不限於住宿、交通車輛、心理諮詢、法律服務等等。

如果你需要我們的支援

如果你在香港,不論你是過來工作、讀書或旅行的內地人士,如需要我們的支援,請通過下列方式和我們取得聯繫:

1.微信:hkqtma02

2.QQ:2468664668

3.電郵:info@hkqtma.org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