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們和大家分享了香港特區立法會在香港社會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和我們優專才的關係。後台有優專才留言問:我有沒有資格當選民?該如何登記選民?我又是屬於哪個類別的選民?

跟著小優四步走,登記選民不用愁

前期準備要做足,地區功能步步走

確認通知拿到手,選民登記才算完

光榮成為新選民,投出為民好議員

第一步:我有沒有資格當選民? 

只要年滿十八、永久居民、常居在港,你就可以!

 第二步:我是什麼選民? 

什麼是「一人兩票」

每位合資格選民都有兩票,一票可投地區直選;另一票投功能界別。

地區直選共分為五個大區,分別為:港島區、九龍東、九龍西、新界東、新界西,根據居住地劃分。

功能界別即對應你的職業屬性,作為新來港專業人士的我們,極大可能屬於某個功能界別。

加入與你職業相關的功能界別,為專業發聲!如果無法加入細分的專業,你將直接成為「超級區議會」功能界別的選民。

登記功能界別

> 如果你是註冊專業工程師,你就可以登記工程界

> 如果你是註冊專業測量師,你就可以登記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 如果你有大學學歷並從事IT相關工作,你就可以登記資訊科技界

> 如果你擁有食物業牌照,你就可以登記飲食界。

(注:具體每個界別登記的準確和詳細要求,以及更多界別的登記要求請登錄如下鏈接查看 

https://www.reo.gov.hk/ch/voter/FC.htm)

全部功能界別

29個功能界別代表社會上具規模和對社會發展相當重要的界別,選出共35名立法會議員。除勞工界功能界別和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分別選出三名和五名議員外,其他每個功能界別均選出一名議員。

每個功能界別選民的登記方法請登錄如下鏈接查看:

https://www.reo.gov.hk/ch/voter/FC.htm

 第三步:我應該怎麼登記? 

在線登記:

https://vote.citythinktank.org/index.html(5分鐘完成選民登記,推薦!!!)

官方表格傳送門:

地區選民新選民登記表:

https://www.reo.gov.hk/pdf/form/REO-1(C).pdf


功能界別選民登記表:

https://www.reo.gov.hk/pdf/form/REO-41(C).pdf

劃重點:

新登記選民截止日期:2020年5月2日

更新登記資料截止日期:2020年4月2日

 第四步:收到確認通知書 

登記成功的最後一步,就是收到如下圖所示的確認通知書:

恭喜你,至此你已完成了選民登記的所有程式,成為一名光榮的選民,能夠在即將到來的2020年香港立法會選舉中投出你寶貴的兩票,選出真正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的議員。

如果在填寫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聯繫協會秘書處的微信hkqtma01或hkqtma02,秘書處的小夥伴會在第一時間為你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