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根據表決通過會議議程。此次會議將審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這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舉措,也是維護「一國兩制」的根本之策。

香港自古以來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中央對香港特區擁有全面管治權。全面管治權需要落實,全面管治權必須行使,這是中央的權力,也是中央的責任,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

修例風波中,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香港獨立」,公然侮辱和燒毀國旗,公然衝擊中央駐港機構,無一不在處心積慮地破壞國家統一,危害國家安全,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專業人士交流、加強和香港社會融合的政府註冊組織,欣聞會議將審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從國家層面進行有關立法,補上國家安全存在的漏洞,將面臨脫軌危險的「一國兩制」拉回正軌。

協會始終堅信,只有堅守「一國」之本,才能善用「兩制」之利,相信在港優專才群體能夠通過這一消息,看到祖國維護統一的決心,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守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初心。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繼續努力搭建新來港專業人士交流平台,積極關心並參與香港和國家事務,為香港特區的建設和發展注入新血液,增添新活力。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