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3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和閉幕會。會議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49號主席令予以公佈;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增加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

法律明確規定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和機構,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四類罪行和處罰,案件管轄、法律適用和程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機構等內容,建立起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全力支持和擁護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協會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堵上了香港法律的漏洞,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奠定了堅實基礎。去年六月開始的修例風波對香港的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造成嚴重影響,反中亂港分子的種種惡行,讓香港市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香港國安法的頒佈實施是新形勢下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要標誌,有利於香港特區止暴制亂,盡快恢復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和平穩定的環境是香港市民的共同期盼,亦是廣大新來港專業人士發展的前提。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專業人士交流、加強和香港社會融合的政府註冊組織,將全力配合特區政府全面貫徹落實香港國安法,與香港各界攜手,共同創造香港璀璨的明天!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