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七年,會務蒸蒸日上  
2013年5月,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優才專才發起創辦了『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並很快獲得香港特區政府認可並註冊成功。如今2020年,協會已進入穩步發展的第七年,從會員人數到組織架構,從活動舉辦到社會影響力,都取得了非常重大的進步。

目前,協會各類會員已近9000名,設有各類行業委員會15個職能委員會11個,還有12個地區委員會涵蓋香港各區,包括足球隊、羽毛球隊、美食市集等滿足會員各類休閒需求的10個俱樂部也在發展成熟。協會義工隊政策研究中心等機構亦在如火如荼舉辦活動或展開研究項目。
   歡迎您加入協會成為核心骨幹!
協會所有工作的開展和成績的取得,除了中央駐港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廣大會員的積極參與,更離不開所有核心骨幹的努力付出!隨著香港疫情的緩和,為了完善協會組織架構,以更好服務廣大會員,積極踐行協會『融入香港,扎根香港,服務香港』的三大服務宗旨,我們誠邀更多有心有力的會員朋友加入協會成為核心骨幹力量!如果你認同協會理念,並且是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正式會員,歡迎自薦或推薦加入協會如下各部門,或申請成立新的委員會或俱樂部成為核心骨幹(會長、部長或副會長、副部長等)!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組織架構   
一、理事會
協會主要權利和決策機構,指導帶領協會各機構開展工作,對協會重大事情進行決議,並負責起草制定協會章程和管理制度等。二、秘書處

負責協會各類日常事務的管理執行和各部門工作協調, 促進協會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三、行業委員會

為了方便同行業會員的交流互動,協會設立了各行業委員會,對內主要是線上線下交流互動,資源共享;對外主要是和香港及內地組織機構、專業團體,包括對口政府部門和專業協會建立聯繫,爭取權益,互動合作。

1、金融會計行業委員會 

2、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   

3、建築工程行業委員會           

4、教育學術行業委員會    

5、文化藝術行業委員會     

6、體育運動行業委員會     

7、生物醫療行業委員會     

8、電力能源行業委員會    

9、法律服務行業委員會     

10、人力資源行業委員會   

11、商業貿易行業委員會    

12、公關傳媒行業委員會  

13、酒店餐飲行業委員會  

14、保險理財行業委員會   

15、物流運輸行業委員會   

 

四、職能委員會

協會通過各職能委員會來實現協會各項職能,包括但不限於組織活動、服務會員、宣傳推廣、對外合作等,以實現協會凝聚會員、共用資源、對外交流、推動新來港專業人士融入並服務香港等各項宗旨。

1、活動策劃委員會 

2、會員管理委員會

3、創業投資委員會

4、公關傳訊委員會  

5、家庭教育委員會

6、優專之友委員會 

7、對外合作委員會 

8、青年工作委員會  

9、社會事務委員會

10、培訓拓展委員會

11、跨文化交流委員會 

五、地區委員會  

協會通過各地區委員會來實現協會各項服務的地區化,包括但不限於統籌各類地區活動,加強同區域會員凝聚力,加強協會與地區相關機構,如政府部門、區議會、地區企業、地區機構和社團的聯絡。

1、油尖旺地區委員會

2、九龍城地區委員會

3、深水埗地區委員會

4、黃大仙地區委員會

5、觀塘地區委員會

6、港島地區委員會

7、沙田地區委員會

8、荃灣地區委員會

9、大埔地區委員會

10、屯門地區委員會

11、將軍澳地區委員會

12、元朗天水圍地區委員會

六、義工隊

負責協會各項義工活動的策劃、組織和執行,並代表協會參與香港或內地相關義工組織的活動。

七、政策研究中心

負責圍繞新來港專業人士關心的相關政策開展調查和研究,並向中央政府或特區政府相關部門提供政策建議和諮詢意見。

八、俱樂部

協會各俱樂部主要是組織推動協會各類休閒活動,以協助會員參與或發展各類休閒愛好。

1、足球隊

2、閑置市集        

3、美食市集

4、單身聯誼會 

5、戶外俱樂部  

6、親子俱樂部    

7、網球俱樂部

8、羽毛球俱樂部

9、乒乓球俱樂部

10、高爾夫球俱樂部      

申請方式、步驟和截止日期第一步  請點擊文章左下角「閱讀原文」填寫申請

第二步  秘書處審覈有效申請提交至協會常務理事會和現有委員會/俱樂部(如有)審議

第三步  經考覈獲邀請加入現有委員會/俱樂部或成立新的委員會/俱樂部,經理事會任命成為會長、部長或副會長、副部長等核心骨幹

截止日期:2020年7月16日

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