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宣佈:因應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於2021年9月5日重選。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遲立法會選舉的決定。

協會認為,疫情嚴峻,抗疫是香港目前的頭等大事。七月來,香港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目急增,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10日突破三位數。香港特區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在港蔓延情況,更是推出最嚴厲的抗疫措施,以期有效緩解疫情在社區傳播。疫情當前,生命至上,一個健康穩定的社會環境,才能為立法會選舉創造適宜的投票氛圍。

此外,因為疫情,內地和香港之間存在出入境限制,不少優專才因為生活、工作等各種原因,無法像往常一樣來往兩地。如果在此期間舉行選舉,作為香港市民一部分的優專才無法有效履行自己作為公民的義務和權利,也會有損立法會選舉的公平公正。疫情當前,投票靠後,待香港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每位香港市民都能投出自己宝贵的两票。

選舉誠可貴,生命價更高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專業人士交流、加強和香港社會融合的政府註冊組織,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各項防疫抗疫措施,為優專群體提供服務,竭優專之力,盡市民應盡之責。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