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晚,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假深圳福田區體育公園足球場,與深圳飛龍足球隊進行了一場為迎接丙申新年的友誼賽。天氣嚴寒,但不減隊員熱情高漲,啦啦隊員們也不畏嚴寒,在球場外吶喊助威。協會亦藉此機會向廣大會員及關注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的朋友發送新年祝福,恭祝各位2016年猴年如意,步步高昇!      

隨著裁判的一聲哨響,比賽正式拉開帷幕。本場比賽分三節進行,每節30分鐘,比賽初段雙方你拼我搶,很快進入狀態。主隊飛龍足球隊在第一節的20分鐘,把握左路一角球時,成功將皮球頂進龍門,破門得分;接至第二節的40分鐘,主隊前鋒又在禁區前將皮球抽射入門得分,梅開二度;我隊雖然有幾次面對空門的機會但沒有把握好,很快已落後兩分。

在第二節將結束前,我隊因隊友傷勢影響再失一球,3:0大比分落後。但我隊球員並沒因此而氣餒,中場休息期間,教練對隊形進行了重新部署及人員輪換,充分運用了球隊各球員的特長,終於在70分鐘時由30號球員李昕成功破門,將比分改寫為3:1;在78分鐘時,由11號球員高聳接應中場的妙傳,將皮球掃進龍門,追近3:2比分;此時場外啦啦隊氣氛頓時變得極度高漲,歡呼聲不斷;更令人興奮的是,在84分鐘時,又是11號球員高聳一腳40碼的遠射,直掛對方龍門左上死角,飛龍隊守門員只能望著皮球從自己頭頂飛進龍門,3:3!比賽加時4分鐘,在剩餘不到10分鐘的時間,雙方亦均有破門機會,但最終的賽果維持在了3:3。

賽後,協會記者對球隊成員進行了採訪報道。協會足球隊教練兼領隊李明指出,球隊在比賽初段失分,跟天氣、主隊的水平及球隊首次作賽深圳等因素有關;不過隊中球員均為優才或專才,有較強的毅力和拼搏心,能追平比分,實在離不開隊員堅韌的拼搏精神;同時,是次比賽有協會啦啦隊的助威吶喊,令隊員的士氣提高不少。

代表啦啦隊的協會理事阮健銘也說這次球賽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擁有了這樣一段精彩刺激的回憶,大家在一起並肩奮戰,每個人就是在這樣一場場比賽中成長,也希望協會球隊吸取經驗不斷發展強大,以迎接新的挑戰!足球隊隊長甄卡達表明,是次比賽為友誼賽,主要是以表演賽的方式為廣大朋友進行拜年,也增加隊員作客比賽的經驗。飛龍足球隊的隊長也對我隊的水平作出了肯定,認為我隊在建立球隊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已經有此水平,已是難得;同時,他對我隊梅開二度的11號球員高聳的表現也竪起了大拇指。

在採訪後,球員及啦啦隊拉起橫幅,拍照留念,並在協會秘書長黃偉雄先生帶領下,全體球員向協會會員及廣大關注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的朋友發送新年祝福,恭祝各位2016年猴年如意,步步高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