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駱勇主席、譚軍朋常務副主席、陳建鋒副主席及秘書長黃偉雄一行受邀拜訪了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雙方對於協會層面的合作交流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會上,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卓友森副秘書長首先介紹了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的基本情況和近期的工作方向,並期待和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有進一步的交流合作。隨後,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的皇甫星秘書長詳細介紹了近年香港中華文化總會致力於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積極參與主辦了兩地不少社會文化活動;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則積極促進香港企業家加強和內地合作,數年來推動港商赴內地投資累計金額數千億元,有效拓展了兩地合作共贏新局面。皇秘書長指出,通過和內地多年的經濟文化交流,充分讓企業和會員一起分享了經濟文化發展的資源和成果,受到了兩地政府、會員和媒體的一致好評。對於即將於7月份舉辦的“投資廣西 走向東盟 2015年香港企業廣西投資考察團”,皇秘書長熱情邀情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派員參加。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駱勇主席、譚軍朋常務副主席也分別介紹了協會發展的歷史、取得的成績及今後工作的方向。駱勇主席指出,香港和內地在文化和經濟上的交流融合在加快,而協會成員大部分來自內地,具有天然的兩地基因,希望今後和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有進一步的合作互動交流,促進會員共同發展。此外,協會非常高興接受皇秘書長的邀請,將由陳建鋒副主席代表協會參加赴廣西考察團活動。
本次拜訪活動充分促進了雙方協會的互動合作交流,皇秘書長等亦非常讚賞和認同協會“同一個香港,同一個夢想”的理念,對協會取得的各項成績表示祝賀,雙方都期待未來做進一步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香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