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協會受北京市委組織部、北京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駐香港人才聯絡處的邀請,駱勇主席連同常務副主席譚軍朋先生、副主席陳建鋒先生及秘書長黃偉雄先生一行到其位於香港灣仔的辦公室進行了拜訪,雙方進行了三個多小時的交流。

北京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駐港人才聯絡處副主任馬進先生,主任助理馬雲飛先生首先介紹了北京駐港人才聯絡辦的基本情況,並對北京的海外人才政策做了闡述,特別提到香港作爲聯繫中西的交匯之地,在促進世界各地人才交流方面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北京駐港人才聯絡辦也一直致力於促進京港兩地爲代表的各地人才交流,在聯繫京港兩地人才組織和機構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每年都會舉辦各類型的人才交流活動,例如即將於七月份開始的“第二十期海外華僑華人專業人士研習班”就是一個例子。馬主任也代表北京駐港人才聯絡辦感謝協會對參與京港人才交流方面所做的各項工作,更希望雙方在未來做進一步的交流和合作,創造更多機會讓兩地人才產生更多的化學反應。

其次協會常務副主席譚軍朋先生向大家介紹了協會的基本情況,特別是對協會的宗旨和發展歷程做了解說,之後駱勇主席就協會的政府關係、媒體報道和近期工作等方面作了專門介紹,陳建鋒副主席對中港兩地的營商環境、發展模式、兩地對人才的吸引力差異等做出了比較,黃偉雄秘書長則對協會的各個專業委員會的職能和發展進行了闡述。

最後雙方表示,二者作爲不同的人才服務機構和組織,有着廣泛的合作基礎,希望將來做進一步的合作和探討,例如聯手打造不同層面的人才交流平臺,以全方位、多角度為京港兩地的優秀人才提供更多的支援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