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协会主席骆勇先生当选首届『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同时入选的还有全球知名的大疆科技创始人兼CEO汪滔先生、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先生等十位香港各界青年精英。

自199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祖国,中港交流日益加深。截止2014年12月,已经愈16万内地青年人通过多项计划自内地来港读书、工作、经商和创业。每年更有3万新增内地来港青年。这个群体普遍具有较高学历、广阔视野,在香港金融、地产、建筑、工程、医疗、文化、艺术,社会领域不断取得不俗成就,更积极努力回馈,服务香港社会。

为表彰香港内地来港青年在港杰出成就,传递正能量,内地来港人士最大的社交平台港漂圈联合百川汇共同发起了『首届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评选活动,为来港内地青年树立榜样,弘扬“成就自我,服务香港”的价值理念,更借机促进中港两地青年交流融合,为香港注入新的能量和动力,为香港社会繁荣稳定,不断做出杰出的贡献!

一、评选阶段
本次评选时间从2015年1月18日至2015年3月22日,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1、提名阶段:所有香港个人、团体都可以提名符合要求的提名人参选本次活动。提名截止时间为:2015.2.15
2、评委评审阶段:所有被提名人经过评审评选,产生本次活动20位候选人。
3、网路投票阶段:20名候选人通过网路投票,最终选出10位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

二、候选人要求
1、年龄21岁-40岁;
2、1997年之后由内地来港;
3、具有香港身份证(不限于永久居民);
4、对社会或行业有巨大影响力或对社会做出突出贡献;
5、候选人职业类别:工商业、公共及社会服务、专业工作、娱乐、康体、文化及艺术。

三、甄选准则
候选人的工作成就及其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两者在甄选的过程中具同等的重要性。

四、获奖者奖项
获选者将可于颁奖典礼晚宴上获颁发“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纪念奖座及证书。

五、评审委员会
关俊华先生(首席评审): 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2014年总会会长,世贸联合基金会副主席 ;
李佳林先生(特邀评审):百川汇联席会长,香港清华同学会永远会长,伟仕控股董事局主席;
陈振彬太平绅士,金紫荆星章(特邀评审): 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
洪为民博士(特邀评审): 香港菁英会荣誉主席,中央政策组特邀顾问,2008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 。

六、评分构成
各候选人最终的分数由以下两部分构成:经验证有效的网络投票数和评委打分综合计算。其中经验证有效的网络投票数占最终分数的60%,评委打分占最终分数的40%。

最后阶段的网络投票为期10天,竞争异常激烈,最终投票超过60万票,其中协会骆勇主席获得了76160 张网络投票。为了保证网络投票结果的公平公正性,所有投票结果交付独立第三方机构玛泽会计师事务所(Mazars CPA Limited,世界前十大会计师事务所,富有丰富公开投票复核经验)进行复核,并已做出相关复核报告。

最终经过对网络投票数和评委打分进行各种加权、方差、标准差的计算得出最终评分,骆勇主席同汪滔、郎朗、刘洋、赵汗青、卜友军、肖凯、郑颖芬、伍晶、徐祖力九位候选人成功获得『首届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殊荣。

相信骆勇主席的此次获奖,除了是对其个人成就的认可,亦是香港和内地社会各界对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各项工作的一项认可,更是对广大香港优才和专才的一次认可,希望更多的优才专才朋友在香港社会产生更广泛更积极的影响力,积极促进中港两地青年交流融合,为香港发展注入更多新的能量和动力,为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不断做出新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