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開幕式上發表講話,明確指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時代呼喚。他亦清楚列明「愛國者治港」中愛國者的標準,及肩負特區政府管制責任人士的更高要求。發言中,他還提及了落實「愛國者治港」的五項原則。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治港者愛國是最低標準,也是底線。治港者只有全面、充分且準確地理解「一國兩制」方針及內涵,才能更好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帶領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穩定,走向長治久安。

釐清「愛國者治港」的客觀標準有助於香港早日形成穩固的「愛國者治港」局面。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來,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管制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理所應當。近年來,反中亂港者屢次三番突破「一國兩制」底線,向外國勢力搖尾乞憐,散播「港獨」言論,阻礙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讓全香港社會付出慘痛代價。「愛國者治港」標準的落實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正本清源,強化和凝聚愛國者治港的聲勢和力量。

落實「愛國者治港」的五項原則為「愛國者治港」落到實處提供行動指南。發展香港民主制度不能背離「愛國者治港」這一原則,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需要多措並舉、綜合施策,其中最關鍵、最急迫的就是要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從而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更順利地向前發展。

夏寶龍在發言中強調「愛國者治港」,絕不是要搞「清一色」。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由內地來港發展的優專才群體組成,活躍於香港各行各業,雖術業有專攻,但大多優專才從小便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愛國的基因融在血液中,愛國的情懷刻在骨子裡,是助力「愛國者治港」原則有效落實的中堅力量。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將繼續凝聚在港奮鬥的優專才,發揮協會優勢,與香港社會各界攜手落實完善「愛國者治港」相關制度,為「一國兩制」實踐繼續沿著正確方向行得穩、走得遠,不變形、不走樣,添磚加瓦,保駕護航!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