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將「愛國者治港」落到實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有權有責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全國人大提請審議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草案,是為堵塞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出現的漏洞和風險,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憲制秩序,完全合憲合法,無庸置疑。

自修例風波以來,「反中亂港」分子接連勾結外國勢力,明目張膽地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企圖顛覆國家政權,打著所謂「自由」「民主」的旗號,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此次選舉制度的完善,有利於穩定香港的政治生態,選出真正的愛國者治理香港,帶領香港重回發展正軌。

完善選舉制度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舉措。早在20世紀80年代,鄧小平同志就明確指出,「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也是應行之義。鞏固「愛國者治港」根基,更有助於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基本法第一條明確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要由內地來港發展的專業人士組成,擁有天然的「愛國愛港」基因,是香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每一位優專才既是各個專業領域的奮鬥者,也是香港社會的建設者,是香港社會長遠發展的一股中堅力量。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21年3月9日

協會邀請廣大新來港專業人士掃描下方二維碼 或 點擊文末「閱讀原文」,完成問卷,就「愛國者治港」和完善特區政府選舉制度,發表您的觀點,為建設香港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