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30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全票通過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全力支持及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案,有助於修補香港現行選舉制度存在的缺陷和漏洞,深入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得穩、走得遠。

新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的立法精神,讓香港的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此外,各階層、各界別、各方面的均衡參與,也體現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重新構建選舉委員會和增加賦權時,從香港的實際出發,符合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和根本利益。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全力支持和配合香港特區政府推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相關工作,期望特區政府加快啟動本地立法和修改相關條例,加強對香港市民的講解和宣傳。

協會期待,新修訂的選舉制度,能夠幫助香港社會擺脫政治爭拗的泥沼,各界能上下齊心,全心全力解決社會、民生等深層次問題,讓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啟發展新篇章!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