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份,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正式啟動了新一屆核心骨幹(包括理事會和各委員會等全部架構成員)的招募提名,合計收到了超過200份申請,在原有核心骨幹基礎上,經過自薦和推薦、面試和選舉等多個環節和方式,產生了新一屆核心骨幹成員,經過新一屆理事會決議后將陸續對外公佈。

近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順利召開。因應疫情,會議採用網絡形式舉辦,會上第三屆理事會成員就協會首批主要職務的選舉任命、新一屆理事會及行業、地區和職能委員會章程、新一屆理事會工作目標等重要內容進行了討論決議。

首先協會主席骆勇從『我們是誰、我們在哪、我們去哪』三個方面介紹了協會情況及未來方向。他提到,協會2013年成立至今,在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在核心骨幹和會員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會務蒸蒸日上,影響力與日俱增。隨著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實施和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香港迎來發展新篇章,協會各項工作也將進入新階段,未來優專才群體通過講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推動香港人心回歸,重建家國認同,幫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都將大有可為,所以期待新一屆理事會帶領協會形成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實現新發展成績。

隨後協會理事長徐莉介紹了新一屆理事會情況,並主持進行了第三屆理事會主要職務的提名及選舉確認,大家選舉通過了如下主要職務名單:

 

第三屆理事會成員及其主要職務一覽

(2021年4月~2024年3月)

1、駱     勇       主席、常務理事

2、徐    莉        理事長、常務理事

3、文    韋        理事長、常務理事

4、阮健銘        監事長、常務理事

5、武    揚        秘書長、常務理事

6、劉樹軍        副主席、常務理事

7、張    俐         副理事長、常務理事

8、劉旭東         副主席    

9、符    迪         副主席

10、辜雨晴        副主席

11、陳偉平         副理事長

12、陳高峰        副理事長   

13、沈燕玲        副理事長   

14、李博男        副理事長

15、錢旻毅        副會長(榮譽架構)

16、林    烈        副會長(榮譽架構)

17、孫全紅        常務副秘書長

18、張月軍        副監事長、電力能源行業委員會會長

19、劉思楊        人力資源行業委員會會長

20、劉寧樺       金融會計行業委員會會長

21、張     權       酒店餐飲行業委員會會長

22、王維巍        法律服務行業委員會會長

23、朱正本        金融會計行業委員會副會長

24、黎廣業        體育運動行業委員會副會長 

25、明偉傑        生物醫療行業委員會副會長 

26、劉姝君        政策研究中心秘書長

27、陳韋嫚        義工隊隊長

 

她表示,新一屆理事會的產生,意味著更大的責任。作為協會的老會員,親眼看著隊伍不斷壯大,感到欣慰,更深感責任在肩。她希望,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可以各司其職,為協會做出各自貢獻。

第三項議程是協會理事長文韋主持討論修訂並確認第三屆理事會章程文韋在分享感受時指出,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為凝聚更多新來港專業人士提供平台,可以與優秀的人同行,一起服務香港,為香港做貢獻,讓他深感榮幸。他強調,在香港的特殊時期,優專才更要團結起來,積極發聲,為更多會員服務。

第四項議程是協會監事長阮健銘主持討論修訂並確認第三屆行業、地區及職能委員會章程。作為協會的創會成員,他在分享協會成立的初衷時指出,協會成立代表著優專才群體的共同願望和利益,希望能夠搭建平台,讓新來港專業人士,適應生活、廣交朋友、分享經驗,幫助新來港專業人士融入香港社會。

隨後,協會秘書長武揚、副主席劉樹軍、副理事長張俐分別就協會內務、文宣及活動等情況進行了介紹。最後各位理事就新一屆理事會各項工作進行了討論落實。大家希望共同繼續努力,通過協會多元的文宣提升協會形象,通過線上線下有價值的活動加強會員聯繫,通過各類對外合作加強協會影響力,積極踐行協會推動廣大優專才『融入香港、紮根香港、服務香港』,為香港特區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提高香港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推動香港和內地交流等各方面做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