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著名跳水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郭晶晶女士正式受邀擔任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榮譽主席。郭晶晶在分享感受時提到,她是2009年通過優才計劃來港,在20多年的運動員職業生涯中,讓她深刻體會到除了個人的努力拼搏,平台力量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她很榮幸能以夢想之名,同廣大優才專才朋友在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相聚。郭晶晶期待,未來能與廣大優才專才朋友一起,為香港社會的繁榮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附:

  • 郭晶晶女士履歷:

郭晶晶出生於河北保定市,中國著名跳水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自6歲起學習跳水;1988年開始接受跳水比賽訓練;1992年入選國家跳水隊;1996年以15歲之齡首次參加奧運會。2004年雅典奧運會,她在3米彈板雙人和個人項目勇奪兩面金牌;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郭晶晶蟬聯兩項冠軍,奠定中國女子跳水史上的顯赫地位。其累積贏得4面奧運金牌,遂與另一名前中國跳水隊名將伏明霞、美國跳水選手麥考密克及盧根尼斯並列歷來擁有最多奧運跳水項目金牌的運動員。

郭晶晶在2011年宣佈退役,在役22年間,參加了4屆奧運會,奪得4金2銀,計及其他國際性賽事,合共為中國跳水隊合共贏得31個世界冠軍,成為擁有最多世界冠軍銜頭的中國運動員。2014年起,郭晶晶獲委任為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