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香港特區立法會5月27日下午三讀表決通過由香港特區政府遞交的《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簡稱「草案」),這標誌著從國家層面到特區層面,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立法工作已順利完成。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堅定支持香港特區立法會決定,認為草案的通過體現了「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思想內涵,有利於重建及恢復香港的政治生態,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草案充分聽取香港社會各界意見,反映了社會共識。完善後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堵塞了選舉漏洞,保障了選舉公平,優化了選舉安排,增強了民意代表性,從香港市民福祉出發,符合香港特區實際情況,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駕護航。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要由內地新來港專業人士組成,作為擁有「天然愛國者」基因的社會團體,在國家及特區需要落實相關政策時,將義不容辭承擔應盡之責。通過的草案也為新來港專業人士提供更多直接的「建設香港、溝通兩地」的機會。

此次草案的表決通過,意味著香港行政與立法的關係得以有效梳理,香港社會能重新聚焦民生及經濟的發展,由亂返治。隨著草案將於5月31日刊憲並生效,三場重要選舉也將如期而至。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的各項工作,呼籲及動員優專協會合資格會員履行選民的職責和義務,眾志成城,共建美好的「東方之珠」!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