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簡稱「優專協會」)於香港啟迪中心召開第三屆各委員會會長級骨幹第一次會議。優專協會主席團、各行業委員會及職能委員會會長、副會長和秘書長級骨幹,合計100余人於線上線下共同出席會議,就各委員會職能、工作計劃、各主要工作制度流程和探索孵化盈利性業務等議程進行了會議。
優專協會目前共有13個行業委員會,涵蓋金融會計、資訊科技、建築工程、教育學術、文化藝術、體育運動、生物醫療、電力能源、法律服務、人力資源、商業貿易、公關傳媒等領域。此外,優專協會亦設有12個職能委員會,負責會員管理、公關傳訊、活動管理、培訓拓展、內地事務、創業投資、青年工作、跨文化交流、家庭教育及女性發展、政策研究和義工服務等不同職能。會議首先是各主席團成員個人及各自分工自我介紹,其次是各行業委員會會長介紹各自新任的副會長、秘書長,並簡介委員會的工作計劃,第三是各職能委員會會長介紹各自新任的副會長、秘書長,並簡介委員會職責。

第四項議程是協會孵化盈利性業務的探索。協會副主席劉樹軍就為何要進行贏利性業務的探索、項目的立項標準和流程及協會可提供的支持等方面進行詳細闡述,其中提及,協會成立至今已8年,期間很多會員提及香港創業的困難,有很多好的創業點子在卻難以付諸實施,因此協會常務理事會經過多方面考量及討論後,決定扶持協會會員在港創業,利用協會資源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隨後,協會金融會計行業委員會會長劉寧樺和單身聯誼會負責人李彤分別就兩個精選項目進行介紹。首先是「眾籌投資」項目,劉寧樺表示,該項目可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發揮協會金融會計行業會員的專長,滿足部分會員對優質投資理財的需求,增進協會跟香港金融企業的交流合作。他著重介紹了如何通過資金眾籌,幫助個人投資者參與到更優質的金融產品中,從而獲得更高的投資收益。
其次是「高端婚戀」項目,李彤指出,該項目緊扣「婚戀」這個永恒的主題,希望幫助協會會員及更多香港單身群體找到愛情,組建家庭,同時增進香港兄弟社團的青年聯誼活動,也幫助香港吸引人才,留下人才 。李彤通過大量數據和圖表論述說明,直擊單身港漂的擇偶痛點,希望立足本港,放眼全國,結合線上線下,打造獨具特色的高端婚戀交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