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上午,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辦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實施一周年專題研討會,主題為「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以連線的方式在北京、香港、澳門三地舉行,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講話,講述香港國安法的落實情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在港出席研討會。

夏寶龍主任的講話從香港國安法的強大威力護香港長治久安、特區政府維護國安的憲制責任及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對香港未來發展的積極影響三個維度進行回顧和展望,他表示,全面深入實施香港國安法,必定能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立場堅定的愛國愛港團體,看了夏寶龍主任的講話,感到備受鼓舞。一年多前,「黑暴」肆虐,「攬炒」橫行,讓香港從「安全之城」變為「暴力之城」,對於新來港專業人士而言,平日的工作、日常的生活都受到極大影響。但「港獨」的猖獗並沒有嚇退新來港專業人士愛國愛港的本心,在「修例風波」期間,優專協會不懼暴力,積極發聲,嚴厲譴責違法暴力行為,堅定愛國愛港。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更是猶如「定海神針」一般,讓反中亂港分子作鳥獸散,讓新來港專業人士揚眉吐氣。

夏寶龍主任在發言中提及,香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必將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彩,讓新來港專業人士感到未來可期。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鼓勵所有新來港人士「紮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務香港」,香港的未來與每一位優專才的發展息息相關。夏寶龍主任的四個期盼,更是讓香港未來發展的光明景象躍然紙上。優專協會的會員來自香港各行各業,憑藉著專業技能,在各自領域大放光彩。未來,協會會員將繼續扮演好內地與香港溝通的橋樑,盡己所長,服務香港所需,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

此外,夏寶龍主任亦對香港的管治者提出五大要求,不僅要愛國愛港,還要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干。即將到來的三場選舉是選出香港管治者的重要契機,對香港未來的發展亦至關重要。優專協會期待屆時能選出對國家、對香港有高度負責精神,在其位謀其政,克盡職守的管治者,帶領香港走向奮鬥的未來。

正如夏寶龍主任所言,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有14億多中國人民全力支持,全體香港同胞團結一致、不懈奮鬥,香港「一國兩制」實踐一定能行穩致遠,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優專協會願成為香港發展的親歷者,香港建設的參與者和香港未來的見證者,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