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近日召開了第三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就第三季度協會各項工作進行總結,並就未來協會的工作進行計劃。

理事會第一個議程是討論決議協會榮譽架構的設立原則和具體提名,本議程由主席駱勇負責。他表示,引入榮譽贊助人、榮譽顧問、名譽顧問、榮譽主席、名譽主席、會長和副會長等榮譽名譽職位,邀請社會上的各界知名人士和具影響力人士擔任協會的各類榮譽和名譽職位,將在促進協會和社會各界交流的同時,積極擴大協會影響力,壯大協會力量。會上理事們決議通過了擬邀請的榮譽名譽架構名單,並將適時對外公佈。

理事會第二個議程是增補理事的提名及表決,本議程由理事長文韋負責。他首先向理事們介紹了6位(陸海天、梁磊、朱波、關煒曦、張華晨、劉國熙)新擬提名加入理事會的骨幹背景情況,並指出理事會是協會核心的決策機構,吸納越來越多人才加入理事會,對未來協會發展有積極促進作用。與會理事全票通過了增補理事的提名,增補後全體理事數量為 37人。


理事會第三個議程是近三個月工作情況的報告,本議程由監事長阮健銘負責。他首先向理事們介紹了協會理事會和委員會的各項規章制度,之後由協會副主席劉樹軍(分管文宣)、副主席劉旭東(分管會員)及副主席符迪(分管活動),分別從各自負責的工作範疇對協會第三季度工作做總結報告。劉樹軍希望,協會未來的文宣管理能進入流程化管理,提高文宣工作效率,對內繼續服務好會員,對外加強協會聲音的傳播。劉旭東指出,會員工作是協會的核心工作之一,會員核心化是協會未來的工作重點。符迪表示,協會將繼續加深與本地社團的合作,幫助會員融入香港本地發展。


理事會第四個議程是對未來的各項工作計劃展開了討論。與會理事特別就下個月擬舉辦的第三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高峰人才論壇的整體籌備工作和具體分工進行了深入討論,冀通過類似大型活動進一步打響優專協會的品牌度和美譽度,發揮協會凝聚海內外優專才的優勢,為共建更美好的香港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