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廣拜訪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換屆選舉,吸引了不少40歲以下的年青候選人參與。其中曾任深水埗區議會富昌區區議員,現年37歲的梁文廣近日拜訪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了解優專才對香港未來發展的看法及意見。駱勇主席、符迪副主席和生物醫療行業委員會副會長明偉傑教授針對協會會員關心的一系列問題進行了溝通交流。

香港政府分別在03年及06年分別推出「專才計劃」及「優才計劃」,十多年以來透過優專才計劃來港的精英人士已有數十萬名,為數不少的人才已經紮根香港,但無論從政府政策配套和社會關注支持等方面都仍有缺失。梁文廣作為該群體居住最密集的九龍西立法會候選人,主動討論及交流了內地來港專業認識群體最迫切關心的各類問題:如針對新來港人士在子女上得到更多資訊和政策支持,對西九高鐵開通的期待,及各專業人士應被納入為諮詢對象等。

駱勇主席对對梁文廣多年來為社區的付出表示高度的讚揚及肯定。並希望透過梁文廣日後向特區政府反映,從政策上多關心新來港專業人士,幫助其更快融入及適應香港生活,進一步完善香港的人才政策。同時會鼓勵會員在各個領域發揮才能,堅持協會「融入香港、紮根香港、服務香港」的理念,融入國家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副主席符迪醫生表示,欣賞梁文廣作為青年一代,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有獨特見解及長遠考慮。表示協會會員過去雖專注事業發展,較少關心政治,但不代表没有政治訴求。西九龍有為數不少的港漂聚居,他們同樣是香港社會的一份子,熱愛香港。所以希望日後能夠形成一股力量,為社區為香港出一分力。

生物醫療行業委員會副會長明偉傑教授指出,協會大部份成員不僅具有碩士或博士學歷,更具有國際留學或工作的經驗。他們關心香港發展及社會結構的改善,包括居住社區的醫療衛生策略等。希望日後能舉辦多些研討會及講座,提供平台給人才為香港的發展發聲。

梁文廣表示,過去港府在某程度上忽略優專才人士的感受,並指大家都是香港的一份子,對香港的未來發展都是抱著共同目標和理想。他又指出港府在制定任何政策之前,都應該聆聽不同人士及不同背景人士的意見。優專才擁有廣闊的世界觀,了解各地差異,為社區多元發展增添活力。

此次參選九龍西立法會選舉的還有:馮檢基、鄭泳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