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新選舉制度下的第七屆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90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產生,標誌著新選舉制度的進步性和優越性,更是一次香港特色民主的生動實踐。國務院辦公室在20日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全面回顧香港特區民主的產生和發展歷程,進一步闡明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發展的原則立場。

此次立法會議員選舉具有廣泛代表性、包容性和公平競爭性。正如駱勇主席在接受中央電視臺採訪時所述:「這一次候選人大家也看到了,來自香港各個界別、各個群體、各個專業甚至各個年齡層次,非常具有廣泛代表性,所以說代表著全香港市民的聲音,包括各個階層的聲音,各個年齡層的聲音。」

153名參選人來自不同行業、不同年齡,擁有不同政治背景,但只要是愛國愛港人士,擁有貢獻社會、建設香港、服務國家的心,便可爭取被提名,參與競選。候選人「五光十色」,香港社會煥然一新。

王磊會長主持立法會選舉委員會跨界別候選人見面會

立法會選舉的順利舉行也離不開廣大優才專才群體的鼎力相助,藉此機會,感謝所有為選舉做出貢獻的優才專才,一張選票、一句宣傳、一次義工,都是為選舉做出的貢獻!

駱勇主席主持立法會選舉委員會跨界別候選人見面會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熱烈祝賀新當選的90名立法會議員,其中包括15位協會的榮譽架構成員3位駱勇主席作為選委提名的候選人都成功當選(選委會界別洪雯、功能界別郭偉強、地區直選張欣宇)。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已經產生,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希望在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帶領下,香港能有新面貌,為未來的發展帶來新機遇!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