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積極響應和落實國家人才戰略,配合特區政府引才、聚才、用才、留才,做好人才文章,進一步凝聚優專才優勢資源,共創香港更美好未來,為國家加快建設世界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做出香港的獨特貢獻!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在北京勝利召開,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員會作報告,回顧過去五年在極不平凡的環境下,國家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講述在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中,國家取得的具里程碑意義的進展;論述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指明只有團結才能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强大合力。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認為,國家的發展推動歷史車輪向光明前進,香港的發展在國家的指引下穩步前行。經歷了動蕩變化的香港,在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下,邁入了由亂及治到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香港將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解決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為目標,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創造香港更加璀璨的明天。

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高屋建瓴、高瞻遠矚、內涵深遠,為國家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才強國戰略高度重視,在此次講話中特別提出「深入實施人才强國戰略」「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着力造就拔尖創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積極響應和落實國家人才戰略,配合特區政府引才、聚才、用才、留才,做好人才文章,進一步發揮優專才群體智力、能力和人力資源優勢,投身國家發展大局,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創香港更加美好未來,為國家加快建設世界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做出香港的獨特貢獻!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强,則國家强。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積極抓住時代賦予的廣闊舞台和無限機遇,發揮青年力量,胸懷夢想、脚踏實地,秉持矢志不渝、篤行不怠的精神,以實際行動為香港發展、國家發展盡香港青年應盡之責。

時代的召喚,國家的囑托,激勵著新時代的香港青年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光明的前景,期待的未來,引領著新時代的香港青年埋頭苦幹、守正創新。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發揮人才優勢,努力成爲香港青年的知心人、熱心人和引路人,與香港青年同發展,與香港特區共成長!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