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頒獎典禮」近日成功舉辦,協會副會長梁磊、副主席符迪、副理事長陳偉平獲得傑出青年企業家殊榮。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近日於香港、深圳、澳門三地同步舉辦「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頒獎典禮」,期望鼓勵發揚企業家精神,促進大灣區更好發展。
本次評選活動得到粵港澳三地政府,中央駐港、駐澳聯絡辦,港澳各大商會,廣東省工商聯和學術機構的大力支持,並獲香港政府批准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意義非凡。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了典禮並致辭,他表示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的重大發展戰略,為幫助香港青年抓緊發展機遇,政府將推行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及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並繼續支持港青到大灣區發展,培育愛國愛港、擁抱世界的新一代。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博士致辭時表示,人才爭奪成為香港的熱門話題,香港特區政府對人才高度重視,並展現出對吸引全球頂尖人才匯聚的堅定決心,預示着粵港澳建設好宜居、宜業、宜旅的世界一流灣區的美好美景。


經過協會推薦,在第三屆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委員會成員的嚴格評審下,協會三位理事,包括副會長梁磊、副主席符迪、副理事長陳偉平於逾 1,000 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傑出青年企業家殊榮。
梁磊副會長多年熱心公益事業,堅信「推動世界的手也是推動搖籃的手」。2000年創辦教育集團後一心回饋社會,助養多名瀕臨失學女學生。

梁磊副會長2009年創辦的基金會在家鄉河北每年頒發獎助學金給20名女學生,疫情造成停學、停課對教育行業衝擊很大,但梁磊副會長說:「再苦也不能苦學生」。

符迪副主席多年來致力於讓更多大灣區甚至內地居民享受到香港優質的私人醫療服務。他創辦的私人醫療品牌在初生的基因中就植入了服務社區回饋社會理念。

符迪副主席在香港疫情最嚴重期間,與他的醫務團隊義務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近4000劑。

陳偉平副理事長先後出任香港上市公司、內地與港澳台合資企業的管理職務,熟悉不同體系下企業的治理模式及運營規則。公司在其作為上市研究小組、創新工作小組組長的帶領下,與全球十大互聯網企業合作開展大數據與區塊鏈項下的創新型中小微直租產品研究,及生物醫藥及新能源產業的佈局研判,為融資租賃行業探索了新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