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舉辦的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比賽、指尖上的非遺文化捏面人活動和回歸二十五周年文藝匯演分別獲「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少年活動獎勵計劃」優秀活動獎、優秀設計獎及優秀組織獎。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9月22日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少年活動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一共有63間對社會有承擔的青少年機構舉辦的110項非牟利活動得獎,145名優秀義工獲嘉許。此項計劃旨在鼓勵和促進各類青少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評選準則以慶回歸為主題,並能體現團結向上、關愛共融、貢獻社會的精神,有利於廣大青少年增長見識,培養國家觀念和香港情懷等,根據活動設計、影響力,以至創意及互動性等作評審,並加上網絡投票,分別評選出25個優秀活動獎、25個優秀設計獎,以及60個優秀組織獎。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舉辦的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比賽獲「優秀活動獎」,指尖上的非遺文化捏面人活動獲「優秀設計獎」,回歸二十五周年文藝匯演獲「優秀組織獎」。

頒獎典禮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大灣區青年基金主席黃永光及行政總裁楊彬主禮及頒奬。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表示,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港各界組織開展了多姿多彩的慶回歸青少年活動。主禮嘉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表示,政府重視青年發展,很高興見到這麼多青年團體成為政府在青年發展方面的緊密夥伴,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並積極推動青年發展。

大灣區青年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今次獎勵計劃對各類有利青少年增長見識、培養國家觀念等的非牟利慶回歸主題活動進行嘉許,以示鼓勵。基金希望藉着今次獎勵計劃,凝聚社會各界,勉勵香港青少年積極進取,攜手為香港開「新篇章」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