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協會先祝所有女性會員和女性朋友們節日快樂!在這個被賦予了不同名字——從“婦女節”、“女生節”到“女神節”——的節日里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這個節日的初衷:慶祝和感謝女性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

上週五,協會受邀參加了行政長官候選人見面會。作為唯一一位女性候選人,她談到母親及子女的相處之道,更是在說到自己工作忙而少時間陪伴生病入院母親時,感觸哽咽。

當有女性代表反映現屆政府女性司局長比例非常低,希望下屆會增加時,林太表示:如果自己能成為下屆特首,希望可以女性司長最多的一屆。當然,她也風趣的表示還是有難度,也需要大家“幫幫手”。

協會女性代表也問及政府對於人才計劃推行的問題,林太也表示仍將積極推行人才政策。

當然,“財爺”曾俊華也表示會邀請更多女性加入政府委員會,把女性委員比例由三成增至五成。

國際婦女節最先產生於20 世紀初,當時西方各國正處在快速工業化和經濟擴張階段。1857年3 月 8 日,美國紐約的制衣和紡織女工走上街頭,抗議惡劣的工作條件和低薪。 1908 年,紐約街頭的女性首次喊出了象徵經濟保障和生活品質的「麵包加玫瑰」的口號。 1917 年3 月 8 日,俄國的婦女又提出了「麵包、和平與自由」的口號。

​協會也衷心祝願通過人才計劃來港的優秀女性會有和關注協會發展的女性朋友們,常享麵包與玫瑰,活出自我的平和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