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協會於香港九龍觀塘成業街7號甯晉中心召開了第三次理事大會,全體理事均出席是次會議,大會宣佈本次會議所在地為協會香港正式辦公地址,而國內總辦事處的地點為深圳市福田區福華三路卓越世紀中心。

       大會又宣佈,協會所屬的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有限公司亦已註冊成功,協會公司將配合協會運作相關業務,並主要為協會發展提供服務。

       隨後,大會覆核了上次理事會安排的各項工作進展情況,首先是協會微信、 微博及其官方網站之建設進度及內容,理事們認可網站建設之成果並提出優化建議,并計劃於短時間內向公眾推出;其次會議討論了友好組織合作及外部力量引入, 協會俱樂部建設等課題;之後重點討論了協會會員的類別和入會細節,理事們一致同意讓眾多的優才專才儘快加入協會,讓其能夠充分享用本協會提供的各項福利和 功能,並讓各會員能夠互動交流,展現才能,凝聚力量,并藉以提升優才專才群體整體之形象。

       會議最後提出下一個階段的工作重點包括官方網站上線運營推廣、正式吸收會員、聯系友好協會等工作。大會又擬定下一次理事會將於7月底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