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下午,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應香港新产业发展委员会之邀請,出席香港優才及專才發展座談會,現任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女士作為嘉賓出席。 
協會全體理事和部分創會會員等40多位優才及專才參加了此次座談會,大家分享了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點滴,部分創業的優才更以其成功創業的經歷来勉勵有志于香港創業的朋友。期間,葉劉淑儀女士,就大家普遍關心的置業和續簽等問題進行了分析和解答,而关于“優才及專才”群体的事业发展,葉劉淑儀女士表示香港的现有经济发展模式过于依赖金融业,地產及旅遊,认为香港可学习美国或韩国等国家,以“科学技术及创新”带动其他新产业,这对“優才及專才”群体来说,是优势也是很好的机遇。
最後,本次座談會的召集人宋東先生對會議進行了總結致辭,認為通過本次座談會讓各位優才和專才有機會和葉劉淑儀女士進行近距離溝通,葉劉淑儀女士也藉此了解了廣大優才及專才來港后的工作生活現狀及訴求。香港新产业发展委员会將會針對座談的内容,統籌及組織更多的資源,為大家做好服務,以讓來港的優才及專才獲得更好的個人發展,同時為香港的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