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於深圳福田區卓越世紀中心協會深圳總部舉行了第四次理事大會。本次會議由譚軍朋理事主持,駱勇主席提交了2013年度的工作報告及以下工作議題,理事會各成員參與了討論決議。
一.新理事補選議題
鑒於協會的技術支持及理事會員的發展需求,協會根據新理事考察及選拔程序,決定補選資訊科技界優才史景東先生加入協會理事會,補選獲得全體理事會成員投票通過。
二.協會公關宣傳
近期協會在公關宣傳方面取得了較大進展,接受了《星島日報》、香港無線電視(TVB)的新聞專訪並配合製作《新聞透視》等節目,使得協會可以更廣泛地向社會發聲,實踐協會宗旨,亦讓優才及專才群體於香港社會獲得廣泛關注。
三.協會會員管理
隨著協會知名度的擴大,現有更多的優才及專才申請加入協會,需要協會在會員招募和規範管理方面做出進一步改善:
1. 定期舉辦活動,讓會員積極參與;
2. 儘快完善協會網路平臺建設,讓會員溝通更簡便易行;
3. 協會各行業委員會要發掘本專業優專才,組織行業內會員進行活動;
4. 定期利用電子郵件等定向為會員發送會務資訊,亦通過網站、微信等電子工具保持和會員溝通。
四.TVB翡翠台《新聞透視》節目拍攝計畫
協會儘快聯繫確認幾位不同類型的會員參與節目拍攝。至於節目中關於協會觀點的部分,駱勇主席將會專門接受專訪。
五. 成立各行業及專業委員會
協會研究決定成立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金融行業委員會,建築及土木工程行業委員會等各專業委員會,並確定各委員會會長人選,更多其他行業的委員會將視新的協會成員組成而定。
六.協會理事及各職能部門
協會確定了各理事分工及各職能部門人事安排,并于稍後向外界公佈。
七.會務工作
會議安排了協會工作人員名片製作、工作聘書、會員證書製作及財務管理等各項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