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發表新春致辭,對香港在2021年的新局面表達了肯定,並寄語香港同胞在香港「一國兩制」發展中秉持堅守「歷史自信」、「歷史自覺」、「歷史主動」。

有人說香港問題是房屋問題、是教育問題、是青年問題,但歸根到底是歷史問題。正如駱主任所說,我們要從歷史中獲得智慧、汲取力量。「一國兩制」一路走來,經歷不少考驗,港區國安法的深入實施、及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標誌著香港在「一國兩制」制度上的重大轉折點,亦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關懷與期望。協會深切認同駱主任的觀點,將持續奮鬥開拓,不負國家重望。

駱主任指出,世界機遇在中國,香港機遇在內地。相信隨著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接口」不斷增加,香港必定成為國家百年奮鬥大目標的一個亮點。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可擋,作為凝聚人才、服務社會的天然愛國愛港團體,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將繼續依靠自身優勢,緊密聯繫香港各界,「發揮自身所長,對接國家所需」,做好兩地溝通融合的橋樑,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繼續不懈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