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施政報告人才政策建議書已於9月16日提交至特首及相關司局長,歡迎觀看將於9月20日舉辦的人才政策倡議暨《2022年施政報告》建議書新聞發佈會!

目前香港人才發展除了面對疫情及國際經濟形勢的挑戰,也面臨人才政策、產業結構、發展空間、服務保障等深層次問題,对香港人才政策提出新的挑战,影響到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和亞洲國際都會的人才競爭力。新一屆政府對人才工作高度重視,特首亦多次表示會在十月的《施政報告》,推出措施吸引全球頂尖人才匯聚香港。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自2013年5月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建立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一般就業計劃」、「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計劃」、「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等來港人士的交流平台,共用優勢資源,提升專業水準;同時推動新來港專業人士「融入香港、扎根香港、服務香港」,積極為香港特區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提高香港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面對未來的機遇和挑戰,藉著《2022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的契機,協會政策研究中心早前就「新來港專業人士對新一屆港府的期望」开展問卷調查和專題訪談,形成了過萬字的《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施政報告人才政策建議書》对本港人才政策從「引才、聚才、用才、留才」四個篇章提出具體建議供特區政府參考,並已於9月16日提交至特首及相關司局長,期望相關建議能為本屆特區政府的首份施政報告及未來施政添磚加瓦!


為隆重其事,讓香港社會各界更全面、更深入了解廣大優才及專才群體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我們邀請了香港和內地各大媒體機構於2022年9月20日出席「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人才政策倡議 暨《2022年施政報告》建議書新聞發佈會」屆時將由協會多位代表向各媒體詳述建議書內容,並接受記者現場提問。

受疫情影響,現場僅限媒體和協會代表出席,媒體可繼續通過下列聯繫方式報名出席。新聞發佈會將通過網絡全程直播,歡迎大家參與收看!
Tel:  +852 2468 2658
WhatsApp: +852 6824 9686
WeChat: hkqtma00

現場網絡直播

時間

2022年9月20日 上午10時

歡迎通過掃描下面二維碼觀看現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