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日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醫療行業委員會舉行了第一次專業外訪交流活動,包括:參觀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及跨境醫療分享會,本次活動吸引了近30名來自醫療領域及關心香港醫療發展的會員參加。

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實驗室負責人,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醫療行業委員會榮譽顧問張偉鴻博士及其實驗室團隊帶領大家分兩組參觀研究中心。參觀過程中張博士向參觀人員介紹了各實驗室的職能、基因檢測技術及華大的自主研發科技。在隨後的交流分享環節中,華大市場部經理向大家介紹了華大的發展歷程及主要業務。

下午,唐仁醫療創始人,香港科技大學博士唐靜女士為大家做了題為《跨境醫療創業隨想》的分享。講述她如何從一名科研工作者成功轉型成為跨境醫療創業者,推動發展,造福病患。

唐博士輕鬆幽默的分享吸引了在場的聆聽者,她還“拋磚引玉”帶領大家“開腦洞”,暢談跨境醫療未來發展。

參與本次活動的會員都表示在此次活動中收穫頗豐!希望協會及委員會多舉辦外訪及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