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建黨百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參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共賀百年新征程,再創香江之輝煌。

 

展國旗:星火燎原

本着「弘揚香港抗戰精神 復興青年家國情懷」的理念,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代表與兄弟社團,1日上午8時自發來到香港太平山頂,揮舞國旗,聆聽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林珍會長介紹老戰士抗日殺敵英勇事蹟的分享。

作為主辦方之一的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期望,參與活動的青年回歸學習工作的環境中後仍可以發揮傳承作用,以生命影響生命,守護文明社會的價值底線,重建文明富饒的香港。

 

為家鄉:香豫百年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會員林志堅在河南成立了一家內地與香港合資企業,致力於打造以金銀花特色農產品為載體的新農業IP品牌,該項目不僅帶動當地扶貧,更是為培養傳承新農人助力。為慶祝建黨百年暨香港回歸24周年,林智堅在河南舉辦「香豫百年情 共築中國夢」,和當地新農人代表一起,排列出百年字樣,寓意向第二個百年奮進!

 

賞晚會:百年風華

「百年風華——香港各界青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文藝晚會」30日晚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協會近200名會員積極參與,共同為建黨百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獻上祝福。

協會會員Sophia表示,當看到第一位登上春晚舞台的港台歌手張明敏,再次唱響國人鍾愛近40年的《我的中國心》,致敬偉大的黨和國家,讓她心潮澎湃。她非常感謝協會給到這樣的機會,讓她能帶著她的孩子親臨現場,共同感受國家和香港的發展。

 

快閃跑:薪火相傳

為賀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24周年,100名香港跑手在香港地標傳遞火炬,寓意香港青年傳承不忘初心、奮發向上的精神。協會亦有部分會員參與其中,傳遞美好。

 

觀電影:回味百年

7月1日上午10時,協會組織部分會員來到海運戲院,共同觀看電影《1921》,回味百年前開天闢地、波瀾壯闊的歷史性時刻。

 

廣發聲:使命擔當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骆勇在接受橙新聞及鳳凰衛視等媒體採訪時表示,何其有幸,生於華夏,見證盛世!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香港優專才群體躬逢盛世,我們長在紅旗下,生在春風裡,不經亂戰,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一起見證中國共產黨百年偉業和香港新篇章,倍感振奮。他表示,將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號召,積極凝聚廣大青年專業朋友,奮發有為,逐夢前行,百年風華,強國有我,為香港書寫「一國兩制」新時代篇章繼續努力。

協會參與主辦的青年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亦收到媒體廣泛關注,人民網、大公文匯、紫荊雜誌、今日頭條、澳門月刊、港人講地、點新聞等多家媒體對活動進行報導或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