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區各界慶典委員會、卓越控股有限公司等大力支持下,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與黃大仙區各界慶典委員會、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東九龍居民委員會等在黃大仙文化廣場圓滿舉辦「安慶回歸25載——中華文藝綜合大匯演」。祈願透過各式表演、宣揚中華文化,與市民一同感受香港回歸25週年喜慶氣氛。

本次文藝匯演,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沙田地區委員會會長、「港娃讀書會」創辦人之一的賀燕老師負責策劃、統籌,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會員劉卓負責節目單和舞台視頻製作。130多位表演人員為大家帶來了10個精彩的節目,寓意十全十美。包括:親子集誦、中國舞、兒童合誦、集體中國武術、獨唱、小組古箏、教師集誦、武當太極展示、模特走秀、大合唱等等,新老朋友共聚一堂,其樂融融。


演出開場,鳳凰衛視知名主播安東老師登台主持,首先由本會主席駱勇先生致辭,駱主席在致辭中介紹了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多年來堅持團結凝聚廣大優才專才「融入香港、扎根香港、服務香港」,疫情爆發以來積極為會員和有需要的市民籌措捐贈防疫物資,並做好香港和內地的橋樑溝通工作;今天的文藝匯演也是以藝術表演為橋樑,讓香港市民近距離欣賞不同的中華文化,共賀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同時,駱主席還對各演出團體的參與和各位嘉賓的蒞臨表示衷心感謝;他認為舉辦本次匯演活動,也是為了表達我們愛國愛港、團結一致共創香港美好未來的意願和決心。


第一個登場的節目是賀燕老師指導排練的親子集誦《最後一分鐘》,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15組家庭齊齊登台,媽媽和孩子,共30人。誦讀整齊有力、氣勢如虹,帶我們重溫25年前香港回歸那振奮人心的歷史時刻。對孩子們也是一次深入的愛國愛港、歷史和文化教育。現場氣氛,跟當天溫度一樣,超燃。


孩子們代表未來和希望,他們有其自身的內在價值,他們也蘊含著無數的可能。中國舞《把未來點亮》由楊美女士指導,小豆苗舞蹈藝樹的15位小演員帶來的舞蹈就像孩子們尋到了方向的航船,快樂的正駛向幸福的遠方;也像努力生長的小草,執著的朝著天空的方向,帶給我們生生不息的希望,並且穿越時光!


第五波疫情以來,香港的疫情每天都在不停地反復,牽動著無數人的心。在全港唯一國家級權威認證的CEFA少兒語言藝術表演課程中學習、考級的兩位學生,在香港普通話專業協會常務委員兼秘書長傅偉琴老師的指導下,排練出了一段兒童合誦《童心抗疫》,讓大家感受香港孩子們在抗疫過程中的心聲。


坐如鐘,站如松,⾏如風,臥如⼸,槍挑⼀條線,棍掃⼀⼤⽚,武術是中國傳統文化之精髓,中華武術源遠流長,視為瑰寶。中華氣概,武術精神,重在強身健體,貴在從小培養。十三朝競技武術協會、全國武術冠軍王海教練指導的23位小朋友們帶來的武術表演《武術少年》,英姿勃發、心潮湧動。


Cristiano 娛樂公司的創辦人、Cristiano 國際模特兒學校創辦人,亦都是Cristiano 國際模特兒慈善大賽的大會主席馮雯熙小姐,演唱粵語經典名曲《千千闋歌》。

聚雅軒是一所以箏爲媒,弘揚國樂,傳播音樂正能量的音樂機構。在港教學十六載,培養了大批古箏愛好者,在謝琴霞老師的帶領下曾在中央電視臺、國家大劇院、香港TVB演出,也曾多次以箏與中外友人進行藝術交流,旨在傳承中樂,唱響國樂。三人合奏的古箏曲《起風了》是一首流行改編曲,細聽微風吹拂,宛如楓落飛舞。慕秋晚霞映西窗,茶香古調亦飄香。古箏的韻律美,盡在其中了。


作為中國十大古箏名曲、一人獨奏《戰颱風》是一首氣勢磅礡,音樂形象鮮明,快速段落緊張激烈,慢速段落優美抒情。是一首不畏颱風的戰歌。曲目創作初始從《搶險》改爲《戰颱風》,由被動變爲主動,歌頌了碼頭工人大無畏精神和戰勝困難的決心。
香港歷經風雨,必將浴火重生。一個人的信念,堅如磐石,一個團隊的信念,穩如高山,一個民族乃至一個國家的信念,勢必堅不可摧!如果信念有顏色,會是什麼顏色呢?對,那一定是中國紅!由傅偉琴老師編排,香港普通話專業協會的教師朗誦團、10位普通話老師們表演的集誦《信念的顏色》。


武當太極拳。它是一種集武術養身為一體,精妙的傳統拳法,屬於武當武術。有以靜制動,以柔克剛,以四兩撥千斤,後發先至的武術特點;亦有動如行雲流水,綿綿不斷,剛柔相含,含而不露的武術風格。更有發人潛能,開人智慧,充人精神,壯人體魄,去病健身,益壽延年的獨特功效,實為中華武術之晶體,東方文化之瑰寶。香港國際武當武術館館長黃子誠師父,現為武當玄武派第十五代傳人,自幼跟隨玄一道人修煉,就讀武漢體育學院武當山國際武術學校。黃理誠教練帶領兩位學員,給觀眾朋友們帶來的武當太極表演《神韻太極》。


馮雯熙小姐創辦的Cristiano 國際模特兒學校,學員們也都參與Cristiano 國際模特兒慈善大賽,在香港、國際化舞臺上或嶄露頭角,或大放異彩。模特訓練、學習可以在氣質、儀態、體型、骨骼、營養各方面獲得專業指導、有所提升,尤其是自信的提升和性格的改善。14位模特兒表演者帶來的《模特走秀》。


安慶回歸25載,文化共榮弘國粹。歡聚的時光,總是匆匆,歡慶的心情,卻不曾更改。對香港,這枚東方之珠,令我們融入了太多真摯的情感,擁有太多難以忘懷的記憶。今次,讓我們共同再次唱響《東方之珠》,這優美動人的旋律,委婉懇切的歌詞,讓愛國愛港的濃濃情誼燃爆全場!


如今的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迎來了一個新時代,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願與香港各界同心同行,同創新篇,為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構建香港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而不懈努力!我們相信,在中央的親切關懷下,在李家超特首及新一屆政府班子的帶領下,在社會各界團結努力下,香港定能齊心協力、革新求變、同開新篇,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