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晚,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在尖沙咀龍堡麗景酒店舉行了醫療行業委員會成立晚宴,近100人出席了本次晚宴。至此,香港醫療領域又多了一個供同業交流、共促發展的人才平台!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是一個匯聚來港人才的平台,更是有深深社會責任感、服務會員的社會機構。尤其是在如何匯聚人才發揮最大效用回報社會方面,協會走出了自己的格局——以行業委員會帶動各領域交流,以各領域發展激發社會活力!

 

協會醫療行業委員會經過兩個月的籌備,於11月29日正式成立!

成立晚宴上,協會駱勇主席向各位來賓介紹了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的發展歷程及香港人才及兩地交流趨勢,並表達了對醫療行業委員會的希冀。

之後,協會醫療行業委員會會長 趙汗青醫生 從「聚人」、「融識」和「做事」三個方面展望了醫療行業委員會的發展。「聚人」便是匯聚行業精英;「融識」是匯聚知識,告訴大家什麼是正確的醫療知識;「做事」就是通過行業論壇、兩地交流、社會服務等方式促進香港醫療的發展!

香港中醫學會會長、協會醫療行業委員會榮譽會長汪慧敏教授也親臨晚宴,並發表講話。作為優才來港的資深中醫專家,汪教授表示一直非常關切協會的發展,此次醫療行業委員會的成立能讓更多醫療專家相互交流、共同切磋,十分有益!

之後,協會主席向第一屆委員會會長、副會長、常務委員等頒發聘書。

醫療「天團」的成員們也是各有分量的優專人才,包括:香港醫雲國際有限公司創始人;Accukit Technology Ltd. 聯合創辦人/CEO;瑪麗醫院研究助理;中文大學護理學院博士後;香港仁邁樂康有限公司總經理;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神經科學博士;香港克莱爾生物科技公司執行董事等等。

 

既然委員會團隊都這麼專業,榮譽顧問更是「大咖」雲集。

出席晚宴的榮譽顧問包括:

張宏啟 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教學科研部教授,生理學、神經科學及病理學專家。

 

王德峰 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影像計算研究中心主任,醫學影像信息學部主任。

 

石林 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醫學影像計算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導師。

 

楊寶新 醫生

英國格拉斯哥皇家外科學院院士,香港骨科學院院士。現任香港中生醫健中心首席醫學顧問。

 

歐卓榮醫生

康德堂中醫連鎖集團創辦人。

 

張偉鴻 博士

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有限公司實驗室經理。

 

Anthony Chick 先生

為中生控股集團首席運營官。

 

關志康 先生

百本專業護理服務有限公司主席。

 

方時雄 先生

中農香港董事總經理。

 

此外,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骨科教授秦嶺教授,Clarus皮膚激光中心創辦人麥凱婷醫生,香港醫學專科醫學院院士、麻醉科黃建瑋醫生亦是醫療行業委員會的榮譽顧問。

成立晚宴上不僅有大咖有美食,更有滿滿的乾貨!榮譽顧問張宏啟教授以「當代醫學的困境與出路」為題,為在場各位做了分享。

協會醫療行業委員會將以密切香港、內地及海外醫療組織、團體為目標,促進成員及業內的交流合作,促進香港醫療水平的進步和社會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