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協會主席駱勇、秘書長黃偉雄、外務總幹事王凌雪和廣東分會(籌)相關負責人一行拜訪了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就深港兩地人才政策進行了交流,協會也就口岸通關等問題向深圳邊檢總站進行反映,為優專才發聲,以爭取更大便利。

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簡稱“深圳邊檢總站”,隷屬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下轄羅湖、皇崗、深圳灣、蛇口、文錦渡、深圳機場、鹽田、沙頭角、大鏟灣、筍崗10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擔負深圳15個對外開放口岸的出入境邊防檢查工作任務。

 

本次拜訪,協會向深圳邊防總站全面介紹了香港最新的人才政策;由於深圳是在港留學生回流的主要城市之一,深圳邊防總站也向協會介紹了深圳的相關人才政策,包括落戶深圳等,以協助協會做好人才交流、搭建人才平台的工作。

 

此外,協會還反映了優專才、受養人等會員在通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深圳邊防總站表示,會認真聽取協會反映的問題及意見,改善邊防工作,在日後爭取為優專才在通關等方面提供更大的便利!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也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承擔好中港兩地橋樑的工作,成為政府部門同優專才聯絡的紐帶,為優專才群體建設專業領域和兩地交流的平台,同時也肩負社會責任,為優專才群體的利益發聲,爭取更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