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

「香港國際創客節2016」12月15日在香港亞洲博覽館隆重開幕,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創客節協辦機構,受邀出席此次盛會。

本屆香港創客節以「Hong Kong+」(香港+)為主題,把香港定位為連接整合全球創意、技術與資源的中心,啟發年輕人敢於嘗試、敢於挑戰、敢於創新,在經濟、創科、醫療等領域為香港加創意,加夢想!推動香港成功轉型經濟模式,保持香港的競爭優勢。

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創客節並致辭,他表示:香港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平台,既背靠祖國,又匯聚了來自全球的人才,加上自由市場等優勢,成為祖國大陸和世界的橋樑。他希望香港國際創客節成為推動來港投資交流的重要契機和超級平台。

分眾傳媒創始人江南春出席活動並發表講話,他認為,在今天中國市場最大的改變是消費升級。香港創業是立足香港看內地,創業要抓住風向標人群。

內地投資人任泉分享了自己從演員、創業者到投資人的轉型經歷,引導年輕創業者不怕失敗、著眼當下,不盲目設定大目標。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為連接特區政府與來港優才及專才的橋樑,也在經濟、文化、科技創新等領域搭建人才的平台,鼓勵並協助青年人才在領域內加強交流,攜手同業創新並進。我們也定期舉辦專業講座、參觀訪問、工作坊及培訓等,為在港初創企業和創業者提供發展機會及發展平台,成為各領域發展的動力,為祖國及特區政府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