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國際形勢瞬息萬變,世界各國各地區「搶人才、留人才」的全球博弈正全面展開。在這樣的大背景下,2023「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將於2023年10月9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

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

本次峰會是由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聯合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廣州南沙、廣東江門和中山等大灣區城市政府相關部門主辦,攜手社會各界共同舉辦。峰會將匯聚海內外政要、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及各領域高端人才,共同探討國際人才競爭、國家人才戰略、灣區人才聯動和香港人才發展等重要課題,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積極踐行國家人才戰略,促進海內外人才的跨界交流和合作,為香港、灣區和國家的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援。

較前兩屆相比,今年「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規格將會更高、規模將會更大、內容將會更豐富。本次論壇將圍繞「國際、國家和灣區人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除主論壇外,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多個場地設置數個分論壇。我們盛情邀請了海內外政、商、學界知名人士及專家,就峰會主題開展主旨演講和圓桌論壇。在研討問題及策略的同時,現場還將搭建展位,展示城市、政府、機構和企業的形象或產品服務,實時互動交流,同時招聘高端人才。

分論壇主辦方介紹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簡稱 CEIT)是在中企協的指導下,服務於香港資訊行業的同業組織。作為CEIT成員企業,紫光集團下屬企業,新華三集團服務港澳地區百行百業用戶近 20 年,目前已經成為具備包括網絡,計算,存儲,安全,雲計算,增值服務等全方位ICT 能力的數字化轉型供應商。

用友網絡科技作為全球領先的ERP軟件及企業雲服務供應商,其結合人工智能技術推出了全新數智人力解決方案。YonGPT用友企業服務大模型基於深度學習、神經網絡等技術,幫助企業快速精準識別定位目標人才,從海量簡歴池中發現人才,通過AI互動優化應聘體驗,實現選人、用人的精准決策。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專注於企業級網絡安全、雲計算、IT基礎設施與物聯網的產品和服務供應商。企業面臨的嚴峻挑戰是採購了各類大量安全設備,卻難以發揮效用,在數據分析能力上、人員能力上難以應對日常的安全運營工作。深信服使用了AI大模型重塑網路安全生產力,達到真正的降本增效。公司秉承“讓每個用戶的數字化更簡單、更安全的”企業使命,為用戶的數字化轉型工作構建穩固基石。

分論壇議程及嘉賓

用友網絡、深信服科技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資訊科技行業委員會,共同主辦以「新一輪科技革命來臨,人才如何重新定位」為主題的分論壇,共同探討討新一輪AI科技革命環境下的人才定位及人力資源數智化管理等重要課題。

論壇由深信服科技金融行業部門經理易欣虹女士主持。香港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致開幕辭。用友網路科技股份公司副總裁羅小江先生作了數智科創能力推動全球化人才供應鏈的主題報告。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路安全專家游建舟先生從企業安全的宏觀角度作出了安全運營新範式:AI大模型重塑網路安全生產力的主題報告。魯千夫先生、游建舟先生、付饒先生 、靳曉旭先生通過圓桌論壇圍繞當下企業最關注的方面探討了人才數字化手段、企業人才的數字化供應體系,績效管理變革、人才安全等不同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