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近日與上海市虹口區海外聯誼會假漢鼎書院共同舉辦香港專業人才培養和人才引進專題座談會。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理事會部分候選成員,中共上海虹口區委常委、上海市虹口海外聯誼會會長賀毅群先生,中共上海虹口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編辦主任鄭蔚芸女士,上海虹口區人社局局長、公務員局局長陶紅女士等嘉賓出席座談會。雙方熱烈交流了滬港兩地最新人才政策與經驗,並對國際人才的引進及培養進行了深入探討。

座談會上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創會主席駱勇先生率先代表協會對上海市虹口區海外聯誼會的一行來港表示歡迎。他表示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凝聚了廣大的優專才等專業人士,也將繼續利用香港的區位優勢,搭建香港與內地人才的橋梁。隨後,駱勇先生一並介紹了協會情況及香港最新的外來人才政策。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候選理事會成員徐莉女士、劉樹軍先生、劉肇全先生、張月軍先生、文韋先生、黃顯平先生、王浩岩先生、阮健銘先生先後對自身來港情況做了簡單介紹,並与在場嘉賓分享了在香港工作生活的感受。從小孩教育、基礎醫療到事業發展,大家都表達了對香港的深厚感情,從細節之處感受到香港這座城市的溫度。

中共上海虹口區委常委、上海市虹口海外聯誼會會長賀毅群先生聽完大家的分享後非常感動,他表示通過這次座談收穫頗豐,並認為這些人才發展經驗會對上海虹口區乃至全上海做好人才服務工作有很強的借鑒作用。他強調,海外聯誼會的意義就是到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展開工作,搭建橋梁,將所有中國人凝聚在一起,互通有無,共同發展,共同圓夢。

座談會的最後,賀毅群先生代表上海市虹口海外聯誼會贈送給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具有紀念意義的上海特色郵票,並邀請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成員前往上海,更加直觀且深入地瞭解上海的人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