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協會主席駱勇接受人民網(香港)專訪時指出,隨著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愛國者治港」將真正被落到實處,未來香港優專才大有可為!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要是凝聚、服務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的新來港專業人士,推動大家「融入香港,紮根香港,服務香港」,積極為香港特區的發展注入新活力,以不斷提高香港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廣大優專才背靠祖國、紮根香港,一直是香港發展不可或缺的建設力量。但近幾年,香港有部分反中亂港勢力,逢中必反,攻擊抹黑優專才群體,甚至在「修例風波」期間毆打內地背景專業人士。我們以香港為家,但卻有一小撮香港人視我們為敵,相信有不少優專才朋友在那種艱難時刻,曾經感到傷心、痛心,甚至迷惘。看到自己深愛的香港,變得如此陌生,沒有人會置若罔聞。2020年6月30日,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公佈生效,讓香港開始恢復平靜,社會經濟、民生等各方面都逐漸步入正軌。雖然香港仍面對疫情「天災」的挑戰,但「人禍」總歸需要「撥亂反正」。特別是近些年來,部分反中亂港勢力利用香港選舉制度漏洞,進入香港各治理架構,無論是立法會,還是區議會,都變成了他們拙劣政治表演的舞台,打著所謂「自由」「民主」的旗號,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肆無忌憚進行反中亂港活動,抗拒中央管治,阻撓特區政府施政,甚至與外部敵對勢力勾連,散布「港獨」主張,進而演化為2019年的「修例風波」,之後更企圖通過操控選舉奪取香港管治權,這一切都表明現行選舉制度存在嚴重漏洞和缺陷,必須盡快採取堅決措施予以堵塞解決。

2021年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開始修正香港相關制度漏洞,這是貫徹「愛國者治港」的重要舉措,更將有利於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解決香港政治爭拗,推進香港經濟民生,保障香港國際地位。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完全有權利也有責任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具有堅實的憲制基礎和法律依據,特別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涉及國家安全,利於理順香港和中央的關係。決定的具體規定,考慮到了選舉活動的廣泛代表性和社會各界參政議政的均衡性,將更有利於香港行政主導,是一場與時俱進的選舉改革。相信只有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才能選出真正的愛國愛港者治理香港,才能穩定香港的政治生態,讓香港的撥亂反正更進一步,儘快讓香港重回發展正軌,繼續璀璨。

對於我們廣大新來港專業人士來說,大部分出生成長於內地,具有天然的「愛國愛港」基因,所以修改香港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對於我們更有著特別的意義。因為隨著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愛國者治港」將真正落到實處,相信從長遠來看,「愛國者治港」將不只局限於公務員、立法會、區議會等政府公權力的管治,各大公私營機構、專業團體等都需要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我們優專才作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不只可以在香港具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且我們作為兼具香港和內地生活工作背景的專業人士,可以為香港各行各業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出我們獨特而重要的貢獻!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 駱勇

2021年3月11日

協會邀請廣大新來港專業人士掃描下方二維碼 或 點擊文末「閱讀原文」,完成問卷,就「愛國者治港」和完善特區政府選舉制度,發表您的觀點,為建設香港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