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欣見今日施政報告積極採納了本會超過14項人才政策建議,包括廣大優才專才熱切盼望、協會亦持續爭取多年的「向合資格外來人才退還在港置業額外的印花稅」等政策,本會對此表示歡迎,並表示衷心感謝!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的首份施政報告備受矚目,特別是面臨國際競爭、疫情影響和人才流失等多重因素,「搶人才」成為本次施政報告聚焦點之一。李家超先生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亦是內地對接國際市場的重要窗口,必須更積極和進取地「搶企業」、「搶人才」。

施政報告起草期間,特區政府多管道收集民意,積極回應各行各業關切,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於9月16日向特首李家超先生提交的《施政報告人才政策建議書》中具體從「引才、聚才、用才、留才」四個角度,建議特區政府「凝心齊力引才聚才,多策並舉用才留才」,我們欣見今日公佈的施政報告積極採納了本會如下超過14項人才政策建議,包括廣大優才專才熱切盼望、協會亦持續爭取多年的「向合資格外來人才退還在港置業額外的印花稅」等政策,本會對此表示歡迎,並代表廣大優才專才表示衷心感謝!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獲採納政策建議一覽  

行政長官今日公佈的施政報告,採納了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包括如下14條主要建議(可點擊圖片放大)在內的多項人才政策建議。

施政報告指出,過去2年,香港本地勞動人口流失約14萬人。政府除積極培養和留住本地人才外,會更進取吸納外來人才。報告構建新體系, 推出一系列新措施招商引資引才,強化競爭力,彰顯了特區政府「搶人才」的決心。本會期待特區政府貫徹二十大「深入實施人才强國戰略」精神,積極落實相關人才政策,為推動香港社會的繁榮發展持續注入新動力。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作爲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人士交流、加強與香港社會融合、推動香港和內地及海外交流的特區政府認可公益組織,將繼續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廣大新來港人才「融入香港、扎根香港、服務香港」,眾志成城,共建美好的「東方之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