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奧數冠軍,清華大學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目前從事金融行業的李博男,通過專才計劃來港發展已逾10年。他說:「在香港每天都能學到新東西,每天都可以遇到更優秀的人才。」

Q1:為什麼選擇香港成為您的事業發展地?

香港既是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同時也是中國最具經濟活力的城市之一。作為中外薈萃,東西融匯的大都市,香港為專業人士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特別在金融領域,香港在整個亞太地區具有極強的競爭力,這是吸引我來港發展事業的主要原因。

 

Q2:在您事業發展的過程中,有什麼讓您印象深刻事情?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香港金融工作環境的專業化程度。香港的金融界人才濟濟,有來自內地、香港本地和海外不同背景的人才。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每天都可以學到新東西,每天都可以遇到更優秀的人才。

Q3:您認為在香港發展金融行業有哪些優勢?

作為內地背景的金融從業人員,對內地市場,內地企業,內地政策的深入理解,是在港從事金融工作的一個優勢。隨著香港不斷融入大灣區及「一國兩制」的鞏固發展,越來越多的內地企業會來港開展業務,越來越多的資本會流入香港市場,這些都為內地背景的專業人士提供了不錯的工作機會。

Q4:您如何看待在中環打工的金融人?

我覺得每個個體都是鮮活的,不同的。我個人對中環金融從業人員的印象是:專業,敬業,勤奮,善於學習。

Q5:作為新來港專業人士您通過怎樣的方式融入香港社會?

我來香港已經超過10年了,也結交了大量的本地朋友。香港是一個多元的,有包容性的社會,香港的本地朋友非常熱情,真誠。我在日常的工作中,以及周末的閒暇時光,都和很多本地的朋友打成一片。

Q6:在融入香港社會時,有發生什麼讓您印象深刻的事情?
我在香港生活多年,經常會感受到香港市民的真誠與善良。我還記得,在剛來港的時候,在路上問路,有大量熱心的本地市民幫忙。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時,也總有熱心的本地朋友幫助解決。 

Q7:您會推薦您周圍的朋友來香港發展嗎?為什麼?
我會積極推薦朋友們來香港發展。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和魅力的城市,香港也是一個包容和有人情味的地方。在香港,你既可以感受到中華傳統元素,又能感受到國際脈搏。隨著國家的經濟實力和國力不斷增強,隨著香港不斷融入粵港澳大灣區,隨著「一國兩制」在香港不斷行穩致遠,我相信廣大優才及專才會在香港取得事業和生活上的大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