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是怎樣的契機,讓您選擇來港發展?

當時本科畢業之後選擇了來香港理工大學讀Master,畢業後就留港發展至今。

Q2:您為什麼選擇開餐廳?

研究生畢業之後想留在香港,剛開始找工作投了500封簡歷也沒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offer,就索性試試開餐廳創業。

Q3:在創業的過程中您遇到哪些挑戰?獲得哪些支持?

家人給了我創業的啟動資金,剛開餐廳的時候總是找不到員工,每天工作18小時,自己也洗過碗,端過盤子,收過銀,什麼都要親力親為。同時,因為有各種新老朋友來店裡捧場支持生意,幫忙出錢出力,挺過了公司發展最艱難的時刻。

Q4:您覺得在香港發展餐飲業有哪些機會?

境外川菜的競爭沒有內地那麼激烈,隨著在境外留學和工作的人越來越多,下一步希望可以把好吃美味的中國美食帶到世界其他城市和地方。

Q5:您覺得您的川菜館和其它川菜館的區別在哪裡?

口味正宗,好吃又不貴,連鎖標準化經營。

Q6:您覺得是什麼支持您將「十二味」開邊全香港?

我覺得香港一直都是一個開放多元融合的世界美食天堂,世界各地的美食都應有盡有,川菜在內地這麼受歡迎,應該要讓更多香港人和外國人品嚐到這樣的地道美食,通過美食傳播中國文化。

Q7:作為新來港專業人士,您通過怎樣的方式融入香港社會?

學好廣東話,目前在香港開了18家餐廳,給香港也創造了200多個就業崗位,通過工作關係交到了各行各業的朋友。

Q8:在融入香港社會時,有發生什麼讓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餐飲是一個很接地氣的產業,要和社會各階層的人打交道,剛開始創業的時候自己也就剛畢業,什麼社會經驗都缺乏,空有一腔熱血,犯了不少管理上的錯誤,因此前幾年公司也完全不賺錢,但是有幸得到了身邊各種港漂客戶和local朋友的支持,還有創業合夥人們的堅守,後來不斷調整了經營策略和方針,才慢慢走上企業發展正軌。